云南巧家爆炸案受害者家人向警方索赔200万

2012年09月04日06:19  今日早报

  云南巧家爆炸案受害者家人向警方索赔200万

  北京律师兰和宣布,受云南巧家爆炸案被害人赵登用家人委托, 于9月3日向巧家县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巧家县公安局就侵犯赵登用名誉权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00万元。

  提起诉讼的原告包括赵登用的父母、妻子及刚满一岁的儿子,被列为被告的是巧家县公安局,其法定代表人就是案发后“以前程担保”爆炸系赵登用所为的局长杨朝邦。

  局长“担保” 赵家受伤

  起诉书中称,在导致4死16伤的“5·10”巧家县爆炸案中,赵登用被当“人弹”加以利用,5公斤的火药在其身上集中爆炸,死相惨烈。5月14日,巧家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局长杨朝邦表示“可以以一个局长的名义和自己的前程担保”赵登用是此案嫌疑人。杨朝邦还爆出赵夫妻不和等八卦信息,从赵私人网络空间两年前的只言片语挖掘出其生前极端、厌世和反社会的精神倾向,并由此推导出赵制造爆炸案的动机为“报复社会”。

  赵登用的家人说,新闻发布会后,赵的老师、朋友、乡党、邻里都对其加以指责,其家人也饱受非议和调查。由于警方信息公布的草率、功利和丧失专业精神,赵登用从一个不明就里的无辜受害者变成一个十恶不赦的暴徒,引发社会非议,家人承受了被社会舆论攻击所带来的二度伤害,受到巨大的精神折磨。

  要求公安局登门致歉

  直至8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通报了此案的侦查结论,称此案缘起于征地拆迁,嫌疑人另有其人,赵登用是受害人,并承认巧家县公安局表述不严谨、不确切误导了社会,伤害了赵登用的家人。

  赵登用的家人认为,巧家县公安局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披露和结论指引,在社会上造成极为负面的影响,已严重侵害到死者赵登用的名誉,对其家人造成莫大的精神创伤,已经侵害了死者赵登用的名誉权。为此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巧家县公安局登门致歉,在指定报刊上连续7天刊登致歉声明,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00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据央广

  ■新闻回顾

  5月10日,云南昭通市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签订拆迁协议的现场,发生爆炸案,造成4死16伤。

  5月11日,巧家县警方公布消息称,爆炸案与征地拆迁无关。系赵登用所为,目的是报复社会,赵亦在爆炸中身亡。

  5月14日,巧家县公安局长杨朝邦对媒体称,以自己的前程担保,“这个案件是赵登用所为,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8月7日,云南省公安厅公布,爆炸案系村民邓德勇和宋朝玉策划,他们用手机遥控爆炸。赵登用被利用,他仅是个“肉弹”。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