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创先争优工作常态化

2012年09月04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任朝亮 通讯员粤创宣)昨天,广东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10个单位作了发言。

  汕头市:

  围绕“三打”主战场创先争优

  汕头市紧扣中心工作谋划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既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实践载体,又有力推动中心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开展“三打两建”工作部署,按照汪洋书记关于“粤东要率先,汕头要带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点地区先抓一步的要求,把“三打”作为创先争优主战场和重要载体,以创先争优的成效推动“三打”工作深入开展。

  茂名市:

  考验中创先进 实干中争优秀

  对于茂名来说,过去的一年是一个关键的时刻。在经受千年一遇的“9·21”特大洪涝灾害和“1·13”系列腐败案严重冲击的复杂环境之下,茂名市委利用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教育引导,积极主动作为,不仅有效地克服了特殊的困难,维护了茂名的稳定,而且发展了茂名、提升了茂名,呈现出厚积薄发、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2011年,茂名14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全省前8位,其中有7个指标排在前3位。

  佛山市顺德区:

  实施社会改革先锋行动

  作为全省综合改革试点,佛山市顺德区深入落实汪洋书记“勇当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尖兵”的要求,紧紧围绕“创先争优党旗红,综合改革当先锋”的主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社会管理体制改革中的引领、中坚和示范作用,为深化社会管理改革创新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乳源瑶族自治县:

  瑶乡崛起当先锋

  乳源县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组织引导全县440个基层党组织、10174名党员在“加快绿色发展、建设幸福乳源”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成功探索出少数民族地区科学发展新路。2011年全县生产总值达46.32亿元,增长38.6%。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打造一流窗口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积极践行“人民质检、为民服务、以质取胜、创先争优”的宗旨,着力将窗口创建为优化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在窗口醒目位置公开首问责任制、否定报备制、一次性告知制和24小时预约制等服务承诺制度,推出“上门办”、“创新办”等承诺。

  省工商局:

  创新服务举措 推进职能转变

  省工商局紧紧围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增强干部队伍素质”的主题,以基层工商所、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为重点,主动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努力争创人民“满意工商局、满意工商所、满意工商执法人员”。

  省国资委:

  提升企业科学发展软实力

  省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在企业转型升级、服务职工群众、筑牢组织基础等中心工作中创先争优,形成了基层党组织创先进、广大党员争优秀、职工群众提素质、企业发展上水平的良好局面。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医院

  南方医院党委始终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落实医改各项任务相结合,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带领全院各级组织、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为建设幸福广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院惠侨科党总支获“广东省创先争优‘南粤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侯凡凡院士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广州立白集团:

  百年立白创名牌 产业报国党旗红

  广州立白集团党委以“创世界名牌,做百年立白,实现产业报国”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将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企业的竞争优势,成为国内日化龙头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共收到党员建言献策提案312份,为企业节约成本达300多万元。开展了“党员示范岗”活动,全体党员签订了“公开承诺书”,一线销售党员对市场精耕细作,实现立白主营产品全国销量第一。

  惠州市交通运输协会:

  打造党员先锋车队 创建惠民和谐交通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广泛开展“党员先锋车队”创建活动,全行业服务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实现了“一降三升”:群众投诉率同比下降40%,好人好事人次上升60%,群众表扬次数上升40%,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上升30%。协会党委被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1名党员全部佩戴党徽、挂“党员示范岗”工作牌上岗。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