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将重拳出击“敲墙党”

2012年09月04日07: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本月起,上海正式执行新的公有住宅售后房屋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迈开了理顺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提高售后房物业服务水平的重要一步。记者从市政府昨天召开的住宅物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下阶段上海还将多策并举创新机制,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坚决遏制“乱搭建”、坚决治理“群租”、坚决打击“敲墙党”。

  上海物业行业公众满意度指数已逐年提升,在近两年“夏令热线”市民满意行业评比中,物业行业连续两年被第三方测评机构评为 “市民满意行业”。市政府信访办统计数据表明,有关物业管理的信访矛盾逐年大幅下降,其中,2010年比2009年下降了37% ;2011年 比 2010年 下 降 了42.3%。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上海将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努力使物业行业监管有新成效、业主自我管理水平有新提升,并将物业管理纳入社会管理的范畴。

  对于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市房管局已有“对症下药”的措施。

  坚决遏制住宅小区违反搭建抬头、蔓延的势头。市房管局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房屋装修过程中装修材料、施工工具出入小区的检查和控制,对正在实施的违法搭建行为,要依法立即予以劝阻,对劝阻、制止无效的要及时报告区县拆违办。对疏于管理、巡查不到位、发现不制止、不报告的物业服务企业要予以通报,并在企业和小区经理的诚信档案中予以记载。

  坚决治理住宅小区“群租”现象。上海各区县房管部门将在加强防范、关口前移、发挥业主自我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切实制止“群租”抬头和蔓延。

  坚决打击“敲墙党”等危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活动。前一阶段,有市民反映,上海部分新建住宅小区、特别是保障性住房住宅小区中,有一股涉黑性质的“敲墙党”以居民房屋装修敲墙为名,垄断小区住宅装修过程中敲墙、打洞等施工业务,强行收取高额施工费用,甚至威胁敲诈业主,危及小区安定和群众利益。对此,有关部门将展开分类排查、核实情况,对170件市民投诉按照区县归类,逐一调查核实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物业企业、小区经理与“敲墙党”联手勾结侵害群众利益、威胁居民人身安全的,在企业和小区经理诚信档案中予以记载,情节严重中的将降低或吊销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执业资格。此外,完善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招投标管理,对有相关不良记录或市民投诉查证属实的企业,在参加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时予以一票否决。有关部门还将展开对涉黑单位和人员的专项打击行动。

  自今年9月1日起,上海已执行新的售后房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调整的基本原则为 “收费项目不变,标准三年到位”。据测算,按照新的收费标准,2012年度售后房家庭平均每户每月多支出的物业管理费为10元左右。

  副市长沈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