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2015年将再开通8条地铁 票价或分类定价

2012年09月04日07: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3日,南京地铁举行了运营七周年庆典,记者了解到,到2015年南京将再通8条地铁。据介绍,明年地铁票价或将通过听证会进行调整,有可能将市区地铁及城际地铁进行分类定价。此外,为了让市民得到最大实惠,每年地铁还推出部分计次卡,非常适合长线路乘坐的市民。

  到2015年,将再开通8条地铁

  青奥会前,南京将开通地铁3号线、10号线一期、机场轻轨线(宁高一期)、宁天城际一期4条地铁线。3日,记者了解到,2015年,南京还将开通4条线,分别是:4号线一期、宁和城际一期、宁高城际二期(禄口新城南站至高淳)、宁溧城际(禄口新城南站至溧水)。这也意味着,到时地铁运营里程将超过300公里。

  3日,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展晓义告诉记者,地铁日均客流已从2005年的13万人次,增加到110万人次,7年共计安全运送乘客11.89亿人次。“地铁日均客流已占全市公共交通出行量的三分之一。”展晓义称,8条地铁新线全部开通后,客流量更是会出现几何倍增长,所以与公交的换乘非常重要。今后,所有与地铁换乘的公交场站都是从设计地铁线路时就进行规划的,“市民出行将会非常方便。”

  票价调整,一定会进行听证

  到2015年,南京要再通8条地铁线,很多市民都有这样的担心:地铁票价会涨吗

  3日,记者了解到,7年来,南京地铁共计完成运营收入24.86亿元,收支盈余2.16亿元,打破了地铁运营亏损的世界性难题。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地铁票价在新线建成的情况下也可以持续现在的低票价对此,南京地铁表示现在还很难说。

  据介绍,由于8条新线中有多条为城际线路,还有一条机场线,到时票价很有可能分类定价。“市内线路是不是4元封顶,目前还不好说。但是城际线路及机场线的票价,可能会和现在的不一样……不管怎么样,票价调整一定会通过听证,我们也想听听市民的意见。”至于什么时候召开票价听证会,相关人士称,可能明年,因为2014年就有4条新线开通。

  计次卡销售遇冷

  3日,南京地铁还在全线车站销售第三届乘客节计次卡,共计1万张,每张售价100元,可不计里程乘车30次。

  相比往年,这次地铁计次卡的销售有点“冷”。10:00各站开售,到9:50,新街口站计次卡的销售窗口仅有3名乘客排队,车站工作人员也感慨,今年的队伍实在太短了。不过,排第一位的市民张口就要了9张,“我是帮我老婆买的,她在江宁上班,单趟都要4元钱。”记者了解到,此前地铁还进行了限购:一次只能买一张,后来可能由于排队人少,很快取消了这个“限购令”。

  地铁分析,销售遇冷并不是计次卡缺少吸引力,而是今年把计次卡的销售时间从往年的6:00移到了10:00,大多数上班族因为上班无法购卡,“预计这些计次卡,明天各站就会陆续卖完。”(毛丽萍)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