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涉侨立法 广泛团结侨胞

2012年09月04日08:1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昨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珠海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主任委员高祀仁作主题讲话,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黄华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致欢迎词。

  高祀仁说,过去的5年,全国人大华侨委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加大护侨力度,切实维护侨益,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回顾5年来的工作,主要体会有:一是把学习和调研作为推进工作的基础抓紧抓好;二是把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把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紧密结合以增强工作实效;四是把国内侨务和国外侨务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好地维护侨益。

  高祀仁说,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做好人大侨委工作,要进一步学习党和国家侨务方针政策,认真做好涉侨立法工作,加强人大涉侨监督,深入开展侨务法制宣传,加强“五侨”协调配合。更广泛地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欧广源表示,广东是侨务大省,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推动广东改革开放的重要生力军,更是当前助推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力量。广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在全国人大的指导和广东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要求,抓住保护归侨侨眷权益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职,依法护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方面,为依法护侨,发展社会经济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另一方面,依法行使人大监督职能,推进涉侨法规的贯彻执行。当前,人大华侨工作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充分认清我省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和新要求,认真履行人大职能,有力推动我省侨务和人大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虞云耀、陈玉杰、黄丽满、喻林祥、李祖沛,委员李玉、李昭玲、李欲晞、张瑞,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兴出席会议,副省长招玉芳介绍了广东省情和侨情。

  全国30个省(区、市)及部分重点侨乡市人大侨委及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广东省珠海、中山、江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秋冬秀场最佳妆容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