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靠泊等级 广迎万吨海轮

2012年09月04日09:09  中安在线 微博

  马鞍山日报讯 近年来,超万吨级大型海轮频频到达马鞍山港与马鞍山港靠泊等级不够的矛盾一直是困扰码头业主和港口、海事等部门的一大“心病”,而这将有望于近期得到缓解。记者昨日从市港口管理局获悉,日前,省港航管理局在请示交通运输部后,批复同意马鞍山港口企业开展靠泊能力论证和改造升等专项工作,这在我省尚属首次,同时也开创了内河港口码头结构改造升等的先河;此举既适应了船舶大型化发展的趋势,也将提高港口靠泊能力,降本增效。

  据介绍,近年来长江马鞍山段及其下游航道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维护水深迅速提高,去年7月,长江芜南段(芜湖大桥至南京燕子矶)洪水期维护水深提升至10.5米,可满足3万吨级海轮在洪水期驶抵马鞍山港的水深要求。随之,靠泊马鞍山港的大型船舶日益增多,超过万吨级的海轮频频到港,去年12月30日,21000吨级的“中联21”号海轮装载17000吨铁矿石首次靠泊马钢料场码头(5000吨级)卸货,创下了马鞍山港开港以来接卸最大散货船舶的新纪录;今年1-6月,到达马鞍山港的万吨级海轮多达20余艘次,2万吨级海轮4艘次,远远超过2011年及以前。

  到港大型船舶的增多,提高了港口码头的装卸效率,降低了货主企业的物流成本,也提升了港口企业的经济效益。但相对于航道的快速发展,马鞍山港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滞后,港口大型码头仍以5000吨级为主,1万吨级海轮泊位仅2个,尚无2万吨级海轮泊位。大型船舶的靠泊需求与码头泊位等级偏低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不仅给港口安全生产带来隐患,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马鞍山市水运经济及港口企业的发展。目前已有马钢港务公司、港口集团、万能达电厂3家单位提出船舶超过码头设计船型等级靠泊的要求。

  为此,市港口管理局从去年开始,积极向部、省争取支持马鞍山港参照海港开展码头靠泊能力论证和改造升等工作的政策,终于在日前得到批复同意。目前,在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市港口局已协调马鞍山海事、航道部门,结合港口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已开始实施。按照该方案,在本次码头靠泊能力论证和改造升等专项工作中,将会把现有的10个5000吨级泊位改造成多个1万吨级或2万吨级海轮泊位,结束马鞍山港没有2万吨级码头泊位的历史,大大提升港口的通过能力。(王燕 张菊梅)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秋冬秀场最佳妆容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邮票发行量过高市场虚火旺:价差2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