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半心女童顽强成长

2012年09月04日09:59  燕赵都市报

  英国女童黛西·戴维森先天心脏发育不全,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大小。她去年出生后,一度面临夭折威胁,但凭借顽强的生命力和医疗团队的精心救治起死回生。

  戴维森本月27日将迎来自己的一周岁生日。她的父母希望女儿的故事能够鼓励其他深受病魔折磨的家庭不要轻言放弃。

  先天不全

  戴维森与父母住在苏格兰城市欧文。她的母亲斯蒂芬妮·格里尔怀孕20周时,东艾尔郡红十字医院医生检查发现胎儿心跳声音异常,怀疑胎儿心脏上有洞。

  谨慎起见,格里尔又前往格拉斯哥的南方总医院会诊,没想到问题比想象中严重。在那里出诊的苏格兰皇家儿童医院一名专家告诉她,胎儿患有三尖瓣闭锁,“缺失一半心脏”。

  医生建议格里尔堕胎,因为即使她把孩子生下来,新生儿在一岁前的死亡率达到六成。但格里尔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

  去年9月27日,戴维森比预产期早5天降生,体重3.26千克。5天后,医生允许戴维森出院,要求给她喂食高热量配方奶,并每天吃阿司匹林以稀释血液。

  击败死神

  厄运远没有结束。

  去年圣诞节前夕,因病毒感染,戴维森的小小心脏经不起打击,她开始出现心力衰竭症状。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格里尔的话报道:“因为感染,她停止进食,不停上厕所。”

  家人急忙把她送往医院。医生说,唯一选择是尽快实施心脏手术。格里尔说:“她本来预约了(2012年)1月至2月期间手术,但医生说考虑到她的情况,手术越早越好。”

  那时,戴维森的体重只有4.08千克。由于从未给年纪那么小的婴儿做过类似手术,医生通知戴维森的家人要“做好最坏心理准备”。

  手术持续4小时。医生终于把戴维森从死神手中救回。

  迎来周岁

  心脏手术之后,戴维森的身体越来越结实,现在正在学习走路。

  格里尔计划与亲朋一起为戴维森庆祝一岁生日。她说:“最初医生说她心脏上有个洞,后来变成少了一半。当她因感染身体状况急转直下时,我们以为她不可能离开医院。所以,能为她庆祝一岁生日是多么令人惊讶。”“这是我们从不敢奢望的一天。对我们一家而言,这将是非常令人感动的一天。”

  戴维森出生后,得到英国旨在帮助心脏病儿童的慈善组织“小小心脏”的帮助。格里尔希望戴维森的故事能告诉其他受病魔折磨的家庭,不要轻言放弃。“当黛西被确诊时,我感到孤立无援,不知道怎么办。但我希望大家明白,这样的诊断不代表被宣判死刑,周围充满着希望和支持。” 乔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邮票发行量过高市场虚火旺:价差2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