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后七旬老太练完太极突晕倒 所幸并无大碍

2012年09月04日10:09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王晓强 )9月1日上午,浮山后六小区一名七旬老太突然晕厥,后被送入医院救治,所幸没有大碍。关于老人在户外晕厥的事件,近来频见报端。记者探访岛城数家医院获悉,高温天气中的早晨,老人外出活动、运动过程中发生晕厥的情况屡有发生。老人除了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适量运动之外,外出时最好携带相关急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9月1日上午7时20分许,在浮山后六小区,72岁的金老太和其他几名太极拳爱好者一起练拳结束休息时,突然晕倒在地。记者闻讯赶到现场,老太已送医院,一起练拳的一名中年女士告诉记者,金老太倒地后脸色发白,小便失禁,很快不省人事。

  “听说老人有脑血管病,幸亏我带着药。”就在大家六神无主时,教太极拳的师傅用自己的手放在金老太的两排牙之间,而一名“拳友”则拿出自己的“丹参滴丸”给金老太服下。忙活了一阵,老太太终于缓解了一些。随后,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去了医院。记者从医院获悉,当日下午,金老太接受救治后已经离院回家。

  近日,记者联系岛城数家医院获悉,最近时常有在户外活动中晕厥的老人被送医院救治。“气温高,心脏、脑血管负荷大,这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来说非常危险。”三医急诊科于主任告诉记者,最忙碌的时候一般在每天早上 ,主要是从公园拉来锻炼时晕厥的老人,大多数是因脑缺氧或心绞痛、心肌梗塞、冠心病等心脏类疾病引起。

  “从中医上讲,清晨四五点钟是阴阳交替的时间,容易诱发疾病,不建议老人在这个时间外出晨练活动。”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徐主任介绍,对老人来说,最好在早上7点之后再开始活动。考虑到气温较高,老人可选择在相对凉爽的傍晚进行活动,尽量不要空腹,可以在晚饭半小时后再活动。

  记者获悉,寒冷的冬天也是心脑血管类疾病的高发期。“往往是从家里出来,气温急剧变化导致血管收缩,引起心脑血管问题。”医生介绍。

  当身边有老人突然晕倒,除了立即拨打120之外,还可以做一些易操作的急救动作,有时会挽回一条生命。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徐主任介绍,老人晕厥后,应尽量让其躺在阴凉处,尽量不要动,最好等待急救人员到来。如果晕厥者发生抽搐,可用纱布、衣服 、毛巾等让晕厥者咬住,可以防止病人咬伤自己舌头。如晕厥者呕吐,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避免呕吐物把呼吸道堵住,或者被吸入气管。

  三医急诊科于主任提醒,有心脑血管病史的老人外出活动时,最好携带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邮票发行量过高市场虚火旺:价差2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