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一计生独子患白血病 可治愈盼好心人热心相助

2012年09月04日10:15  红网
嘉禾一计生独子患白血病可治愈盼好心人热心相助

  村民为小嘉斌慷慨捐款

嘉禾一计生独子患白血病可治愈盼好心人热心相助

  雷嘉斌奖状

嘉禾一计生独子患白血病可治愈盼好心人热心相助

  小嘉斌爷爷和奶奶含泪诉说与期待好心人救助

嘉禾一计生独子患白血病可治愈盼好心人热心相助

  村民自发倡议和踊跃捐款

嘉禾一计生独子患白血病可治愈盼好心人热心相助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对雷嘉斌病情诊断报告

嘉禾一计生独子患白血病可治愈盼好心人热心相助

  红网嘉禾站9月4日讯 (分站记者 李茅升 何光红 )“我不能失去这个孩子,请好心人帮助我们救救孩子吧,他实在太可怜了”, 9月3日,嘉禾县肖家镇新队村妇女肖艳芳从上海致电嘉禾网,向我们哭诉其聪明活泼孩子雷嘉斌不幸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盼救治的艰难处境。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04年8月出生的雷嘉斌,是雷春圣、肖艳芳夫妇晚婚晚育、自愿办理计划生育独生子女证的唯一孩子。在亲戚和新队村村民眼中,小嘉斌是一个极聪慧、活泼、乖巧懂事的孩子。雷嘉斌生病前,村里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他机灵、欢快奔跑的身影和撒下的欢快笑声。而今年的5月以来,小嘉斌一改往日好动的特点,饭量也减少了,人变得忧郁起来。细心的父母发现,小孩子的颈侧长了一块斑痕,并日渐扩大起来。担心孩子的病情,在外打工的雷春圣、肖艳芳夫妇停下手中的活计,带着小嘉斌去检查。先后去了嘉禾县人民医院、郴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因病情复杂,医生难以确诊。后辗转到省会长沙,到著名的湘雅医院,认为是罕见难治、俗称“血癌”的白血病,而该院医师表示该病目前尚没有能力治愈而不接受治疗。得知唯一的孩子遭此磨难,雷春圣、肖艳芳夫妇和其爷爷奶奶等家人如五雷轰顶、一家人陷入痛不欲生之中。

  在热心人士的介绍下,听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对于这类病情的治疗比较独到。一家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远赴上海救治。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主治主任医师汤静燕检查后确认小嘉斌的病情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T系、高危),并表示可治逾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要大约3年左右的较长时间和50多万的昂贵医疗费用。

  笔者电话联系,询问小嘉斌目前身体情况,以及治逾可能性,主治医师明确表示:“雷嘉斌自今年六月份确证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化疗到了第三个疗程,前期的治疗还算比较顺利的,他的总疗程大概需要两年半的时间。前期我们是一个比较紧密的化疗,可能一个月左右会有一次化疗,化疗一般都是几天,然后休息两到三周这样,到后期的话他的这个化疗会比较轻,可能吃吃药,过个两个月过来再复诊,然后打打针什么的,前期一年是比较重的化疗,后期相对来说会比较轻一点。

  那他现在的情况呢如何?什么时候能够病愈?面对记者的询问,医师介绍说:“现在目前他的疾病属于明显好转的,基本上达到了一个我们的要求,但是他这个白血病属于血液里面的一个肿瘤,那么他需要不断的化疗,就是帮助他清除一些残余的白细胞。他前期的治疗还可以,大部分的肿瘤细胞已经是被清除掉了,我们后面的工作就是帮助他把剩余下来一些残余的一些白血病细胞及时的清除,所以他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就是让他(白细胞)整个的清除的更干净一点”。

  听说几乎是绝症的白血病大有治逾的希望,小嘉斌一家人倾其所有支持救治。他爷爷、奶奶变卖了唯一家产-----一头大牲猪和一头生产耕牛,各卖了4000和6000多元,凑了一万多元送给孙子治疗。他父母倾尽多年务工积蓄,变卖所有能卖的东西, 亲戚们也尽力帮助借款,共筹集了17多万元。而嘉禾县肖家镇新队村的干部群众也纷纷伸出热情援助之手,全村386户1476口人,除少数长期外出的人之外,全村党员干部和普通并不富裕的村民纷纷慷慨解囊,最少的捐献了100元,多的家庭个人捐助800余元,连90多岁的无收入老人都觉得小嘉斌实在可爱又可怜,把节俭下的钱予以捐送,有的还重复捐款,现该村捐款达2.79万元。县计生、县民政等部门和镇政府获悉后,单位或个人进行了帮扶救助,现各种捐款达3.78万元。

  目前,小嘉斌一家庭筹集和向亲戚负债所借的医药费已达19万多元。记者了解到,小嘉斌父母是普通农民,其亲戚也并不富裕,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过了,其家庭实在再无力筹集后期大额治疗医药费。病魔无情人有情,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图!在此,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让爱的涓涓溪流汇成大河,大家的绵绵爱心、每一份善款,都将给处在危难的中的小嘉斌增加治逾的希望、并将创造生命的奇迹!小嘉斌母亲肖艳芳的手机是15573515955,其信用社帐户是:6221690210070536871。

  [稿源:红网]

  [作者:李茅升何光红]

  [编辑:刘仁军]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邮票发行量过高市场虚火旺:价差2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