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办幼儿园暂缓收费 教育部门称可能有变

2012年09月04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随着幼儿园陆续开园,家长也开始给孩子交保教费了。9月3日,有家长发帖说,她刚把费用打到幼儿园账号上,就接到短信通知暂停收费,“说南京要出新收费规定”。不少网友在回帖中都说遇到类似情况,他们的孩子入的都是公办园,不少家长怀疑要“涨价”。此前出台的《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是从今年秋季实施,但截至9月3日,南京市物价局暂时还没出台具体收费改变的通知。而9月3日下午,南京市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称,今年秋季公办园收费“可能有变化”。

  网友:

  幼儿园通知“暂停收费”

  9月3日上午,网友“我是祈晴娃娃”在西祠发帖称:“幼儿园发来信息,说南京要出新收费规定,暂停收费……”这位网友说,她在前一天晚上才把费用存到卡上,结果就接到消息说暂缓收费,等9月10日再给通知。帖子发出后,引起不少家长关注。

  在浏览过网友跟帖后,记者发现,暂时还没交费的多是公办幼儿园。

  有的幼儿园说“因系统原因,托儿费暂缓缴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有的幼儿园虽然让孩子入园了,却还没通知家长具体收费时间,这让很多家长开始着急。

  “又要涨价了吧”不少网友提出疑问,还有家长找出了“依据”,那就是此前出台的《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江苏省物价局就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出台了《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这个新办法从7月20日正式实施,规定2012年秋季新学期各地幼儿园收费将按照新办法执行。

  根据新办法,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费标准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当地情况提出意见,经同级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再报本级政府批准后执行。

  物价局:

  还未出台新办法的细化方案和解读

  9月3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市物价局暂时还没有出台对新办法的细化方案和解读,暂时也还没有关于今年秋季公办园保教费是否有变化的通知。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南京市教育局财务处的一位相关负责人。

  他表示,如果今年秋季公办园收费有变化的话,肯定是依据省里出台的《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

  “这个办法出台后,各市区县等对新办法的理解和执行都存在不同的意见,如果市里要出台统一方案的话,那今年收费可能就要变了。”他说,如果近期不出台相关细则文件的话,那就继续按照2010年的收费标准。

  从目前家长们反映的情况来看,现在南京的很多公办园已经收过了保教费,有的公办园则通知家长们暂时先不要缴费,如果今年收费情况有变怎么办呢

  对此,南京市教育局财务处的这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教育部门还没有接到具体的通知,所以他也不是百分百确定,只能告诉大家“今年可能有变化”。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80后升职与生育之惑 中国式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