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社文化活动搞创意 米老鼠财神爷接九皇爷

2012年10月16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大马华社文化活动搞创意米老鼠财神爷接九皇爷

双溪大年斗母宫理事在迎銮时,派出“米奇老鼠”及“财神爷”等加入迎接行列。(马来西亚光明日报)迎銮仪式请到庙中安奉,一连9天的九皇大帝宝诞正式拉开序幕。(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吉中区斗母宫理事在迎接九皇大帝圣銮时别出心裁,派出“米奇老鼠”及“财神爷”等人物加入迎接队伍,吸引公众目光,而一连9天的九皇大帝宝诞也正式拉开序幕。

  堪称最多斗母宫密集的老街场,包括双溪大年斗母宫、将军殿斗母宫、顺德坛斗母宫、聚理斗母宫、新老宫斗母宫及甘边园斗母宫等于周日傍晚7时许,出动花车迎銮。

  据了解,斗母宫各自出动装饰华丽及设计独特的花车,甚至一些斗母宫包括双溪大年斗母宫理事还派出“米奇老鼠”及“财神爷”等加入迎銮行列,使场面增添不少色彩。

  出动义消车开路

  尽管老天不作美,下起绵绵细雨,但无阻信徒迎接九皇大帝,善男信女身穿白衣白裤手持九皇旗及香,尾随花车后方徒步行走长达数公里。

  除了瓜拉姆拉交警在当晚维持交通序秩,马华志工团巡逻队及志愿警卫也到场协助,确保善信平安接銮回航,同时大年及武吉士南卯义消队也出动义消车为接銮队伍开路。

  一些信众携带家人在接銮队伍出游路线路旁等候,各宫炉主及理事将圣水及香火奉请到庙中安奉,迎銮仪式才圆满结束。

  (原标题:大马华社文化活动搞创意 米老鼠财神爷接九皇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