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扎赉诺尔新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拔地而起

2012年10月18日12:59  北方新报 微博

  目前,在满洲里市扎赉诺尔新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百余栋大楼正在如火如荼紧张施工之中,不久的将来,将会有万余户居民告别棚户区生活,搬进崭新的楼房。

  扎赉诺尔区是一个有着百年煤炭开采历史的工业老区。由于历史原因,居民连片棚户区住房较多。居民的住房条件急需得到改善。

  党的十七大以来,为了改善矿区职工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在国家、自治区、地方政府,煤炭企业共同努力下。自2010年开始,扎赉诺尔区启动了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总投资26.83亿元,建设约2万户住宅,计划用3-5年的时间彻底解决棚户区居民住房问题。为了保证新区居民日常生活便利便捷,在煤矿棚户区改造的同时安排建设了5所幼儿园、2所中学、4所小学、9处卫生所、1所医院、2个派出所。

  为了使棚改工作更深入民心,区委区政府成立了煤矿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指挥部,为更准确、全面掌握扎区煤矿棚户区房屋状况、居住人口及改造意向等情况,相关部门入户调查,征集民意,全面了解煤矿棚户区居住居民的住房面积、结构、家庭人口、收入、户籍以及就业等情况,科学制定棚户区改造规划,推进煤矿棚户区改造工作健康发展。

  2012年,大片的煤矿棚户区改造楼房拔地而起,扎赉诺尔区新区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进入了安置房分配实施阶段,棚户区居民住楼房的梦想即将得到实现。

  (原标题:满洲里市扎赉诺尔新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拔地而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