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失足” 遭媒体调侃

2012年10月19日05:59  新京报 微博
澳总理“失足”遭媒体调侃

10月17日,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处纪念公园向圣雄甘地敬献花圈后摔倒过程。 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1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处纪念公园向圣雄甘地敬献花圈后摔倒在电视摄像镜头前,18日成为不少媒体的头条新闻。

  吉拉德当时走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记者,鞋跟陷在软草地里,脸着地倒下。她立即爬起,一笑而过。

  这段吉拉德摔倒的短片18日由澳大利亚媒体反复播放,同样出现在美国的一些新闻节目和社交媒体中。

  悉尼《每日电讯报》首页刊登吉拉德摔倒照片,配以标题“总理的失足”。报纸专栏作家在八卦栏目分析草地和高跟鞋是如何不协调:“草地,不能穿高跟鞋优雅地走过草地,不能穿着淡黄色短上衣脸着草地后爬起来而不沾污垢……好消息是,吉拉德没有流血,至少有对自己不在乎的风格,一笑而过。”

  《悉尼先驱晨报》在标题“吉拉德印度之旅筋疲力尽”下报道这一“不幸事件”。

  “对每天穿平底鞋的男人,如果你穿高跟鞋,鞋跟会陷在软草地里。你的脚如果没有从鞋子里拔出来,结果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样。”吉拉德解释道。

  吉拉德不止一次穿高跟鞋遭遇尴尬,最戏剧性场景是今年1月在首都堪培拉一场活动中为逃避示威人群而走丢高跟鞋。她的鞋子随后出现在竞拍网站“亿贝”(eBay)上。

  悉尼一场活动中,吉拉德沿台阶走上讲台时走丢高跟鞋。她事后解释,当时看到另一名女性穿更高跟的皮鞋从容走台阶,她顿生羡慕,却因而分神。

  (原标题:澳总理“失足” 遭媒体调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NBA季前赛-林书豪复出7分12助攻火箭胜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诺基亚第三财季净亏损12.7亿美元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