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岁“炒房达人”赚钱买下2座房

2012年10月19日10:19  晶报 微博

   对大多数人而言,15岁时或许只是学习、玩乐的年纪。美国15岁少女薇洛·图法诺则小小年纪就懂得投资房地产,靠出售旧家具赚钱,半年时间置下两处房产。她把房子整修后出租,或成为美国最年轻房东。

   7岁起跟着母亲看房

   图法诺与家人住在佛罗里达州夏洛特港。从外表看,她和同龄人没什么两样,留着一头长发,穿休闲服,外出时喜欢溜着滑板车,是流行歌星Lady Gaga的“粉丝”。

   别看图法诺一脸青春稚气,她可是满脑子生意经。她7岁起就跟随当房产中介的母亲到处看房子,发现出租房屋内有不少遗弃的旧家具,对这些家具动了心思。

   一年前,图法诺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她征得屋主同意后,廉价回收旧家具再通过亿贝(eBay)网拍卖,后来逐渐发展到从跳蚤市场低价收购任何可以卖的物品再出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台16日其援引母亲香农·穆尔的话报道:“她的确是个孩子,不过她有会经营的一面。”

   3万美元买两处房

   日积月累之下,图法诺存下一笔钱。加上向母亲借的6000美元,今年3月,她以1.2万美元价格,标到一处金融危机时屋主抵押的房产。这处房屋在2005年房价处于高位时市值约10万美元。她把房屋略微整修后租给一对年轻夫妇,房租每月700美元。

   穆尔与图法诺现在既是母女,又是合伙人关系,穆尔担任图法诺的房产经纪人;图法诺向穆尔借的买房钱将在日后归还。依照佛罗里达州法律,图法诺将在年满18岁时正式成为房主。

   不过,图法诺并未就此满足。此后半年,她靠房租、卖家具兼做清洁工又存下一笔钱。今年9月,她花1.75万美元购得第二处房产,依旧整修后出租,月租金开价800美元。

   她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我很高兴,我们终于有了第二处房子。”

   打算每年购置两处房产

   图法诺在校成绩不算太好,有时数学不及格。后来,她决定休学、在家中自学,由父母担任指导老师。

   通过与不同的买主打交道,图法诺练出一身砍价的本事,也懂得精打细算每一分钱。“她真的挺在行,”穆尔说,“我打算给后院添置个棚屋,她说,‘不行,那要1500美元。把它从清单上删掉。’”

   图法诺人小志向大。她说,她的目标是一年购置两处房产,争取在18岁时拥有10处房产。

   “我尽量在房市低迷时多买入,”图法诺说,“我能做得到。这听起来可能有点不合常理,但完全可能。”

   图法诺的经历吸引美国多家媒体采访。如今,她又开始跟家人一起寻找下一处潜在投资对象。一个独立制作人团队正在跟拍,希望把这段经历制作成真人秀节目。(新华)

  (原标题:美15岁“炒房达人”赚钱买下2座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三一集团状告奥巴马追讨2000万美元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