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的蔓延 “魔力2012国际当代艺术展”开幕

2012年11月02日04:44  东方今报 微博

  ——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开业典礼

魔力的蔓延“魔力2012国际当代艺术展”开幕

  我们往往会忽略Magic这个英文单词的丰富含义,它本可被理解为不可抵抗的力量或是异常的影响力。而“MAGIC INTERNATIONAL ART EXHIBITION 2012”(魔力·2012国际当代艺术展)似乎在提醒人们,在当代中国,这种力量的真实存在。对于深圳来说,这个展览,让人们再一次把目光聚焦到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而这个地标对于深圳的意义或许正如其名字“春茧”一样,召唤着公众对文化、艺术以及城市生活的热情及全新思考。

  本次展览为期48天(于2012年11月03日开幕至12月20日结束)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华润置地、华润深圳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著名策展人及著名当代艺术家杨勇先生策划,展览邀请了国内外十余位当代艺术家,其专业背景相当丰富,其中很多位皆为跨界艺术家。参展作品的形式包括绘画、雕塑、装置、摄影、Video等等,几乎囊括当代艺术所有的表现手段。作品呈现均以“魔力”为主题,旨在呈现个人体验与各类媒介之间的碰撞。参展艺术家的实力是展览的基石,丰富的多样性是这个当代艺术展规格和实力的体现。而如此之多的艺术家以不同的创作方式所呈现的作品皆融于一个主题之下,这本身便令人充满了期待。

  展览除了艺术品展示之外,还另外设有互动的表演环节以及学术论坛环节。开幕当天将同时举行题为“我的工作/我的世界”的演讲和论坛,参与论坛的嘉宾除艺术家之外还包括媒体、美术馆、商业及政府机构的代表。论坛的内容横跨艺术、文学、设计以及建筑。展览的特殊环节还包括,由泰国艺术家Sitthiket Vasan与数百名深圳小朋友共同完成一项皮影艺术作品,相信这样的艺术行为与展览环节也将对深圳的艺术氛围起到唤醒与启迪的作用。

  对于深圳的市民来说,这个展览希望用艺术连接生活,将深圳的活力与艺术融汇,让当代艺术的魅力释放在同样具有先锋精神的“春茧”,释放在深圳。 先锋,是必须提及的词汇,这个展览的调性,正如深圳这座城。先锋意味着开放的心态,吸纳新鲜思路的渴望,以及对于当下的体会和洞察。国内外当代艺术家、业内人士之间通过作品以及面对面的交流,将在深圳湾畔绽放激荡人心的光彩。

  这个当代艺术展的专业性和规模毋庸置疑。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它试图引入一个全新的观念与生活方式,一种着眼于当代,立足于中国现实的社会状况而真正将艺术、公共设施以及城市生活贯通起来的全新思路。而在这一点上,深圳湾木棉花酒店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实践者和沟通者。作为举办场地,坐落于深圳湾体育中心场馆内的木棉花酒店将于展览当天正式开业,而此次展览也将是木棉花酒店为深圳这座城市带来的又一次革新性艺术领悟。

  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西侧的那幢建筑本身,无论是建筑语言还是空间内涵都已经代言了先锋的当代艺术,并试图在略显迷茫的当代艺术行为之中理清一条崭新思路。它本已成为孕育和释放魔力的所在,也成为开启未来城市先进生活方式的承载。将艺术融入生活是木棉花酒店的经营理念,在这一点上她与此次艺术展不谋而合,极具现代感的空间设计、装饰风格使它与当代艺术展览及当代艺术本身的气质完美匹配。各类设施的豪华与齐备,先进的服务理念使它有能力承担规模如此庞大的展会。酒店试图改变的关于城市空间、文化气息、生活格调的理想,因为这次展览而得到彰显。展览和展览的空间一起释放着前所未见的魔力,这种魔力蔓延,由所感受到的一切渗透进人们的思维,由此引来的是赞美之余的思考,或是困惑之下的惊叹。(源自:时代焦点)

  

  (原标题:魔力的蔓延 “魔力2012国际当代艺术展”开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NBA-哈登首秀37分林书豪12+8 火箭逆转胜
  • 娱乐微博吐槽两泡妞神器:王石烧肉PK李晨心石
  • 财经网传王石妻子离婚声明系伪造
  • 科技一号店员工内外勾结泄露客户信息
  • 博客白灵:我不是同性恋 秘制红烧肉(图)
  • 读书解密:彭德怀为何提议将毛岸英葬在朝鲜
  • 教育57万大学生待业在家 10余万人“啃老”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