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茅于轼和理财专家段绍译到江华县讲学

2012年11月09日17:24  红网

  红网江华站11月9日讯(通讯员 罗玉成)11月7日下午,湖南江华县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内座无虚席,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和著名理财专家段绍译在这里,分别就《财富创造与金融改革》、《普通人如何致富》进行了主题演讲。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1929年生于南京,其父茅以新是铁路机械工程师,伯父茅以升是桥梁专家。作为经济学家,茅于轼常常语出惊人,独具观点。比如,针对近年来备受争议的民间借贷,已逾八旬的他,却有着自己独到的观点,并认为“导致民间借贷利率高企的推手是金融垄断”,他呼吁应该放开民间借贷,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加以完善。随后,茅于轼的学生段绍译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对《普通人如何致富》的见解和看法,他认为致富首先要选对行业、跟对人,要选择稀缺行业,选择做事少、赚钱多的行业,选择别人有需求你的行业,这样才能降低致富的风险,增加致富的成功率。

  讲座还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两位专家对现场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讲座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恢才主持,县领导罗建华、龙飞凤、黄志坚、秦山成、陈槐权、李家登等以及来自全县各战线的近300余人参加讲座。

  (原标题:经济学家茅于轼和理财专家段绍译到江华县讲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共宣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体育达纳拉赫中超MVP 德拉甘最佳教练舜天6奖
  • 娱乐刘欢确认退出好声音 身心疲惫情感透支
  • 财经10月CPI同比涨幅降至1.7% 创33个月新低
  • 科技商务部拟推促进网络拍卖新政
  • 博客42年河南饥荒揭秘 吉杰:拒绝好声音
  • 读书伟人也单身:历史上十大著名光棍(组图)
  • 教育香港幼儿入园潜规则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