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混节来历说法不一 或起源于南京大学宿舍文化

2012年11月11日15: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今天是11月11号,有关“光棍节”的来历说法不一,被人广为接受的是,它起源于南京大学宿舍文化。从此,“光棍节”逐渐发展成为南京高校以至各地大学里的一种校园趣味文化。

  早上11点11分,在南京理工大学某间宿舍,闹钟准时响起,大四的小李伸了一个懒腰,“光棍节”这天,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计划。11点11分起床,吃四根油条和一碗稀饭,打算了一群光棍的朋友出去嗨皮一下,正好是星期天,就是找个理由和朋友们聚聚。

  有关“光棍节”的来历众说纷纭,有一种说法, 1993年,南京大学“名草无主”寝室四个大四学生正在“卧谈”,于是想到11月11日作为“光棍节”来组织活动。

  流传比较广的则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在南京大学,一名叫木光昆的大三男孩,交了一个女朋友,可是天不遂人愿,女孩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室友们很心疼他,就在每年他生日11月11号这天帮他过生日,由于他的名字后两个字光昆念起来很像光棍,时间长了,他的生日也被称作光棍节。南京大学的路玲玲同学说,这个故事在南京流传很久了。这故事的版本虽然是挺凄美的,但这不妨碍同学们在大学里追逐爱情的热情,这一天可以和自己想要在一起的人,大家出去聚一聚,小happy一下。

  三天前,网友在南大的BBS上发出帖子,邀请大家在光棍节的时候聚会,说是聚会,其实还有一种联谊的意味。顾其在就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光棍节去爬山、去骑车等等。我觉得就是玩呗,但是无心插柳的话,也许会成。

  “用一张简单的明信片,把两个陌生人联系起来,为他们提供一次美丽的邂逅。”几天前,南师大学生周熠突发奇想,在仙林5所高校发起“明信片寻找爱情”活动,3天下来一共吸引了将近200个人参加。大三小杨给记者展示着这张特殊的明星片,除了地址,姓名、性别、联系方式三项是必写信息,反面就让同学们自由发挥。就拉着宿舍里的姐妹一起参加,就是希望自己在大学中间遇到一个怎么样的人,理想中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对大学中爱情种的一个期望吧。

  对于一种全新的交友解救单身的方式,很多学生表示了支持。在他们看来,用明信片寻找爱情,就是一种缘分。其实也是没有想到非要这种方法来脱离单身,两个人在一起最主要就是要缘分。这样一个活动,在这样的节日里觉得很新奇。

  或许,“光棍节”只是一个理由,给快乐找个理由。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记者沈阳、查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编辑:孙婧

  (原标题:光混节来历说法不一 或起源于南京大学宿舍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委员候选人备选建议名单提交酝酿
  • 体育英超-曼联0-2落后3-2逆转 阿森纳失点3-3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消息称油价新机制敲定 4%涨跌幅或取消
  • 科技苹果支付2100万美元获时钟设计授权(图)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男生为女生过节标语火辣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