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江豚行动”22日到我省

2012年11月13日08:19  新安晚报

  参与本次考察的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张新桥博士告诉记者,根据行程的安排,考察队将于11月22日进入安徽怀宁县,23日从怀宁县到安庆市,23日~24日将集中在安庆和铜陵的长江段进行考察,25日~26日在荻港和马鞍山一带,27日离开安徽到达南京。在安徽境内,考察的重点是安庆江豚自然保护区、铜陵长江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夹江迁地保护区。

  本次考察队技术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水生所副研究员王克雄告诉记者,安徽和江豚是非常有缘分的,安庆、铜陵一带的长江里,江豚的密度以往一直较高,种群数量历来比较丰富。中国第一个长江江豚保护区“铜陵淡水豚自然保护区”就是建在铜陵,现在已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且安庆的西江有一块水域,环境保护得很好,非常适合江豚生存,有潜力成为另一个江豚保护区,开展人工驯化繁育研究。

  据了解,本次考察队中有两名安庆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他们将一直跟随考察队进行全程考察。本报记者 王俊

  11月11日上午,“2012长江江豚科学考察队”从武汉出发,启动我国最大规模拯救江豚行动。据了解,考察队将于本月22日进入安徽境内,对我省的安庆江豚自然保护区、铜陵长江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夹江迁地保护区进行为期5天左右的考察。

  X

  (原标题:“拯救江豚行动”22日到我省)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足协杯巴里奥斯2球 恒大胜贵州夺冠 视频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