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蓝图绘定重落实

2012年11月15日00:08  红网

  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日前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定于11月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定于11月15日上午11时许,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东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11月14日《西安晚报》)

  这个新闻“发布”,证实党的十八大原定议程,就要顺利完成,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了。所有讯息表明,这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也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接力”和十分重要的“传承”。团结胜利自不待说,你从2000多名满面春风的代表身上,就能够感受得到。接力,是说无论思想上、组织上,都为科学发展观的不懈推进,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其中最为典型的佐证,就是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传承,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指导建党以来的理论继承和发展。尤其是大会绘就的宏伟蓝图,更是亿万人民奋发前行的动力。

  十八大胜利闭幕,标志着蓝图绘就、方向确定、目标明确,接下来最为重要的事情,就是贯彻精神、分解任务、完成目标,一步步走向预定的“高地”。任何懈怠应付和无所作为的态度,都是和十八大精神格格不入的。

  贯彻精神,就是要把十八大创新的理论,迅速地宣贯下去。让老百姓尤其是各级干部知道新在哪里、好在何处、意义多大、价值几何,成为今后工作的指导。正确的理论是实践的积累和总结,是对事物本质及其规律相对正确的认识,是经过逻辑论证和实践检验的知识体系。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正确的理论,就没有正确的行动。可见十八大发展、创新的理论,是多么需要走出专家学者的书斋,成为武装干部思想的基石,成为今后工作的指南。

  分解任务,就是要把十八大绘就的蓝图,全面地分解开来。不管是深化改革、发展经济、反腐倡廉、加强党建、改善民生,都要扎实实施、落到实处。不能有所选择、有所保留,影响到既得利益的,就缓行绕行,甚至原地不动乃至倒退。这方面先例不少,有些改革项目只喊口号、不见行动,或者行如乌龟、动若蜗牛,多年不见有实质性的进展,让老百姓徒留失望。

  完成目标,就是要把十八大确定的目标,坚定地变成现实。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收入倍增、完善社保体系┅┅所有这些目标,都得通过努力,通过工作,通过付出实实在在的汗水和累其筋骨的辛劳,才能够得以实现。否则就是水中的月亮镜中的鲜花,好看而不中用,空谈而不顶事。

  老子说过一句非常智慧的话:“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其实一切理论,最后都要归到一个“干”字上面。不迈出第一步,不从头做起,所谓宏图,所为愿景,所谓理想,都是没有价值的东西。

  (原标题:十八大:蓝图绘定重落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