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让爹进门,儿媳凭啥无故中枪

2012年11月15日00:20  红网

  张老汉的孩子考上了南京的一所大学,儿子毕业后,在南京娶了媳妇,育有一子。11月12日,张老汉来到南京看望儿子一家,可儿子却不让他进家门。一起发生在南京的家庭矛盾引人关注。然而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网上的评论有很多把矛头对准了张老汉的儿媳。“是他老婆不让他带,他怎么敢带回家?”(大河网11月14日)

  看完这条新闻时,很多人肯定先点击网页下面的表情图案,笔者写这篇稿件时,表示“愤怒”的表情图像已经被点击了接近35000次。然而在这个愤怒的表情下面,是什么样的心情与想法,或许更值得我们去剖析。

  愤怒者很大一部分直接骂那个“不孝子”,但是有不少网民的更“深层次”的分析却让人感到无厘头。很多人直接把自己的口水给了那位新闻中未出现的张老汉的儿媳,认为是儿媳捣鬼“指使”那位大学生不让父亲进门。先不考虑张老汉儿媳为人如何,也不说她究竟有没有指使自己的丈夫不让他父亲进家门。单就网友的评论,我想说一点个人观点。

  网友们为何会这么想?这是一种坏的惯性思维,平常生活中,婆媳矛盾司空见惯,儿媳与公公的矛盾也属于同一类。这种思维让他们直接武断地发表了评论,将责任推给了儿媳妇。可是,这种凭空猜测极有可能对当事人产生巨大压力,是不文明也是不负责任的。这种存在于心中的老旧思想,对于女权是一种不尊敬,对于社会的和谐也是一种潜在的危害。

  对于不孝顺的行为,我们愤怒,甚至爆粗口有时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可能“伤及无辜”的行为我们则应该坚决避免。“口下留德”不仅在现实中,在网络上也同样需要,这同样反映一个人的素质。当对张老汉儿媳进行攻击的同时,骂人者本身已经不道德了,也脱离了事件本身,是顾左右而言他,甚至是一种只顾个人情感的发泄。

  (原标题:儿子不让爹进门,儿媳凭啥无故中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