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换校服,演绎爱的传递

2012年11月15日00:20  红网

  在贵州山区支教而相识的80后年轻人陈华信和吴文苑要结婚了,他们要将“红包”变成520套冬季校服,送给贵州和广西山区3所小学的孩子们。可当他们再次回到山区时,那里的乡亲们却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11月14日《中国青年报》)

  “不买房子,没有汽车”,就是这样一对支教时相识的恋人要“裸婚”了,“裸婚”不说,还“奉献”:用结婚收到的“红包”购买520套校服送给农村学校的孩子们。目的是“为庆祝也为感恩”:感谢那次支教成就了他们的爱情,他们也把爱传递给山区的孩子。爱的传递让这个寒冷的冬季温暖如春。

  “爱是给予,是自我付出,并丝毫也不期待等值的交换。”他们的爱情如此,他们对山区孩子们的爱更是如此。有很多准备结婚的恋人心想:结婚就一次,要大办特办,要把之前的“损失”捞回来,想借着婚礼“大捞一把”。而陈华信小两口却借着这个机会回报社会,为孩子们献上节日的礼物,同时,他们收获了乡亲们为他们准备的“高规格”的“最美婚礼”。相信得到如此多真诚的祝福,他们一定会迈向幸福,因为他们不仅收获了“小爱”,还获得了乡亲们的“大爱”。

  “520”是一句爱情宣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这种爱与利益无关,只与道德、感恩有关,展现了人性中最动人的善与美。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这离不开人人互敬互爱的良好氛围,我们已经有了“最美婚礼”、“最美教师”、“最美司机”等许多“最美”,他们美好的行为令人感动促人奋进,但我相信没有“最美”,只有“更美”,我们需要把无限的感动付之于学习和行动之中,将爱的传递进行到底。

  (原标题:“红包”换校服,演绎爱的传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