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赌博何其多,执法者不能作壁上观

2012年11月15日00:21  红网

  家住大连大庆社区的宋女士养了一只棕色泰迪犬,宋女士称它为“小哈”。由于宋女士迷上打麻将,对阿哈疏于照顾,后来阿哈想出一个妙计,一看见主人打麻将,就假装晕过去,迫使宋女士减少打麻将的次数。(11月14日中国新闻网)

  主人迷上打麻将,被冷落的小狗想出装晕之法作为抗议,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那么,我们有关部门对那些借打麻将之名进行赌博的不法行为,总不能也像阿哈那样装晕吧?

  笔者周围也有很多朋友和邻居迷上了打麻将,一到晚上或双休日,几乎都叫上几个朋友打麻将,进行“小赌怡情”。近几年,笔者每次回老家过年时都发现,一些人串门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麻将,不少人千里迢迢地赶回去过年,说是跟家人团聚,却每天沉迷于通过打麻将进行赌博,将亲情晾在一边,实在令人费解。

  迷上打麻将者,大致犯有如下四宗罪:一是六亲不认,哪怕孩子有病或父母身体不适,哪怕家里来了稀客,都撇之一边,先打几圈再说;二是有自虐倾向,久坐不动,耽误了吃饭、休息和锻炼,不是自虐是什么?三是自甘堕落,毕竟,热衷于打麻将的本质是热衷于赌博;四是不思上进,所谓玩物丧志,如果说一个整天沉迷于打麻将的人闯出了一番事业,那一定是个天大的笑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哪个成大事者愿意把时间施舍给无聊的麻将?

  麻将说白了,不过是一种极普通的玩具而已,偶尔玩一下尚可,倘若被麻将牵着鼻子走,沉迷其中,甚至趁机赌博,则罪莫大焉。现实中,很多人一沾麻将就上瘾,如同吸毒,如今,麻将馆遍地开花,几乎变成了一种全民性的娱乐活动和赌博活动,连一些小孩说起麻将的玩法都如数家珍,呜呼哀哉!

  放眼当下,有多少人沉迷于麻将赌博而无法自拔,因此疏远了亲情,丧失了斗志,牺牲了健康?估计谁也无法统计。

  小狗抗议女主人沉迷于打麻将可以装晕,面对众多借打麻将之名,行赌博之实的不法行为,我们有关部门可不能装晕,必须用实打实的行动帮他们的灵魂洗礼一番。

  (原标题:麻将赌博何其多,执法者不能作壁上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