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博会确定23日至27日举行

2012年11月15日01:39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昨天,省农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说,2012年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举办时间为11月23日至27日。

  本届农博会和去年一样,分为综合展示馆和产品展销馆,但在两个地方同时举办。综合展示馆挪到了位于萧山区的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即萧山区建设四路兴园路858号),产品展销馆还在老地方,浙江农业展览馆(即杭州绍兴路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门票依旧3元一张。

  首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区

  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透露,本届农博会展位1321个,一千多家农业企业参加,上万种优质农产品将集体亮相。其中,和平会展中心有展位1125个,新农都有展位196个。

  除本省各地市展团外,前两年受市民欢迎的台湾和新疆农产品也来了,和平会展中心设有台湾展区、新疆展区和青田展区,带来的都是当地最特色、最优质的农产品。

  今年省农博会首次设立农村农产品电子商务区,在新农都会展中心,面积500平方米。包括佑康优谷大地、农民巴巴网、新农哥等5家省内较大的电子商务企业参展。同时,本次继续举办2012年农民信箱网上农博会,重点推荐农民信箱网上农博会电子商务频道,届时,参展电子商务企业还将在农博会期间开展秒杀、聚划算等优惠活动。

  市民可参与的互动活动多

  本届农博会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远远超过往年,是规模最大的一年。其中新农都的综合展示馆面积近3万平方米,这里集中展示我省各地农业发展成就。不过,现场设置了很多的互动活动,市民可以参与。比如,在农业文化宣传展示区块,现场演示浙江农业文化。在这里,你可以吃到热腾腾的年糕、喝到香气扑鼻的佛茶、品尝荞麦酿造的烧酒,也可以自己动手剥丝绵,观赏稻田里畅游的红鲤鱼等。

  此外,还有气象展区的迷你气象演播室,你可以现场模拟气象影视节目,体验当电视气象节目主持人的感觉,水利展区的时光渠道展区,通过置身于这条光影通道,可以全面了解浙江农田水利事业的发展历程,浙江电信展区打造的鱼塘模型,你可以亲身体验用手机、电脑实现对农业现场温度、水质等环境数据的监测,并可以通过短信实时报警,远程控制农业现场自动灌溉、自动通风等。

  优质水果两地都可以买

  喜欢水果的吃货们,也不要错过了。全国名优果品交易博览会也将与省农博会同时、同地举行,全国各地的优质水果都来了,其中新农都会展中心有135个展位,集中展示的是水果新品种、新技术和新产品。和平会展中心也有55个展位,包括鲜果、干果、坚果等。

  在这里,你能买到陕西山东的苹果、江西的脐橙、陕西的石榴和猕猴桃、四川广安蜜梨、广西的沙田柚和火龙果、山西的大枣、宁夏的枸杞以及海南的热带水果。

  ●指南

  时间:11月23-26日 8:30-16:30 11月27日8:30-14:00。

  地点: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门票:新农都免费,和平会展中心每人3元。

  出行:开通六条公交专线

  农博会期间,将开通公交农博专线6条,其中萧山2条。专线车:杭州大厦、华丰北、吴山广场、蒋村公交中心站、景芳六区、汽车北站,均有到和平会展中心的往返公交直通车,各类IC卡通用。萧山的市民去新农都会展中心,前进街道、城北停车场,以及通惠路公交站,红垦公交站都有公交专线往返。

  此外,在和平广场、石桥路老农都市场,有免费直通车,8点发车,每半小时一班,可以直达新农都会展中心。

  杭州主城区的市民开车去新农都的话,经钱江二桥、三桥和庆春路隧道过来,都在15分钟之内。下沙市民开车过去,则可以就近走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或走钱江九桥,也就是江东大桥,往义蓬方向开,开到靖江那边有路标提示。新农都会展中心有上千个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

  组委会特别提醒:农博会期间,附近交通将会非常拥挤,尤其是绍兴路车流量较大,不鼓励市民自驾车前往,建议大家尽量乘公交车或专线车出行。

  (原标题:省农博会确定23日至27日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