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感谢市民绿色出行

2012年11月15日01:59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8时10分,记者在西单路口看到,因为长安街一线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路口内5名交通民警正在紧张地指挥过往车辆。当由西向东与社会车辆并行的大会车辆刚刚通过路口,交通民警就迅速指挥放行南北方向的社会车辆。由于路口内等候通行的社会车辆都非常配合交警工作,这里的交通显得繁忙而有序。据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城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控制系统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北京主要市区早晚高峰交通流量与10月最后一周相比,分别下降4.85%和2.58%,没有出现严重拥堵。

  “能保证道路交通平稳有序,与广大市民的配合是离不开的。”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表示。家住天通苑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他和周围不少朋友都主动减少了自驾车出行,改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车上班,“既环保又锻炼身体,我觉得收获挺大”。

  东城交通支队一位一线民警说,驾驶员自觉守法行车也是确保道路畅通的重要因素。“市民们为确保首都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起到很大的作用。首都交警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同时,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雨雪天气较为频繁,交管部门发现道路上车辆故障、刮蹭事故等意外情况有所增加。北京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对车辆故障及时修理;遇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道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双方应自行协商解决,尽快将车辆挪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原标题:交管部门感谢市民绿色出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