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公交地铁进入冬运

2012年11月15日01: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琳)今天起,公交地铁进入冬运,至明年3月15日结束。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年底新开通的4条地铁新线,由于其城区主干线的布局特点,开通之初就将经受大客流的冲击,增长的大客流将给冬季安全运营带来更大的压力,也给运营组织、车辆设备稳定可靠运转带来重大挑战。

  据北京地铁公司分析,9号线北段接入路网后将与1号线、6号线搭接,9号线客流自身吸引范围进一步增大,潮汐现象明显,平日通勤、通学客流集中。特别是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军事博物馆站、六里桥站会呈现明显“节前客流集中、节后返程”客流特点,相关客运疏导工作必须靠前考虑;10号线试运营后,使东段客流增长,并对5号线南段客流产生汇集作用;6号线、8号线客流从2号线东环、西环、北环汇入,新增换乘站周边区段客流将有所上升;新线开通后既有换乘站如西直门、东直门、国贸、崇文门、宣武门、惠新西街南口、雍和宫站等站换乘压力仍将持续。

  此外,冬季极端恶劣天气也会给运营造成影响。目前地铁公司已针对各站运营特点,每站都制定了应急预案,重点车站将针对出入口、站厅、站台、通道、扶梯等重点部位,增加值守和组织。遇大客流时,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必要时采取“节点控制、区域联动”的路网限流措施。

  (原标题:今起公交地铁进入冬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