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儿子涉逃税临调查

2012年11月15日02:19  燕赵都市报

  韩国特别检察官小组14日发布最终调查结果,就总统李明博内谷洞私宅案起诉3名总统府青瓦台警护处前任和现任官员,而李明博本人以及“第一夫人”金润玉和儿子李时炯没有受到指控。

  但是,因涉嫌规避缴纳赠与税,李时炯将受税务机关调查。

  韩国国会今年9月通过特别调查法案,设立特别检察官小组,由60多人组成,调查总统一家在购地过程中是否有渎职或违反房地产实名制等法律的行为以及是否涉嫌蓄意提高土地购买价格、令国库蒙受损失。

  李明博和妻子金润玉2011年5月在首都首尔南郊内谷洞购入一块地皮,面积大约2600平方米,打算建造新宅,供退休后居住。购地交易记在李时炯名下。这处已叫停的新建住宅引发不少质疑。一些人认为,这一举动有违实名购置房地产的规定,涉嫌规避缴纳遗产税和赠与税。

  另外,这块地皮包括为警卫设施预留的面积,购地资金由李时炯和总统府警护处共同分担。韩国媒体报道,警护处出资额多于它理应承担的份额,李时炯涉嫌从中牟利。

  14日,特别检察官李光范向媒体记者通报调查结论:“排除李时炯违反房地产法的嫌疑。”

  特检组同样没有起诉李明博和金润玉。

  青瓦台前警护处长金仁钟、警护处现任职员金泰焕等3人受到指控,原因是购地过程中把应由李时炯承担的9.72亿韩元(约合87.5万美元)转由警护处承担,令国库蒙受损失。

  李光范说,检方怀疑李时炯规避缴纳赠与税,“我们决定向国税厅移交文件”。

  去年购地时,金润玉以在首尔市江南区论岘洞的私宅为抵押,帮助李时炯获得6亿韩元(54.2万美元)贷款。李时炯另外从李明博长兄李相恩处借得6亿韩元。

  韩国法律规定,检方必须在接到国税厅报告后才能指控某人逃税。

  国税厅有望启动调查,评估是否认定李时炯逃税。按照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国税厅可能要求李时炯补缴3.2亿韩元(28.8万美元)。

  只是,这家通讯社推断,即便国税厅认定李时炯逃税,也不大可能向检察机关移送这桩案子。当逃税额低于5亿韩元(45万美元)时,国税厅一般只通知当事人补缴税款。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原标题:李明博儿子涉逃税临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