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通畅了 人行道宽了出行方便了

2012年11月15日02:19  郑州晚报 微博

  道路通畅了 人行道宽了

  出行方便了

  □记者 董占卿 通讯员 张莉 文/图

  本报讯昨日,行走在中原区内的协作路、文化宫路、颍河路、中原路等路段的人行道上,占道的轿车、自行车、摊贩等现象明显少多了,道路畅通了,路面整洁了。

  “如果没有今年大力度的拆除违章建筑,就不会有现在畅通的道路、人行道,路边也不会有现在的整洁。”昨日,在文化宫路上,市民高先生说,现在,行走在路上,不再绕过来绕过去了,路面的油渍、垃圾也少了许多,道路清洁很多。行走在平坦舒适的协作路人行道上,50多岁的王胜利说,让门店往后退了50厘米后,人行道更宽了,行人也不再与机动车抢道路了。加上统一的门头,店面整齐了,美观了。在采访中,很多市民也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同时,许多学生家长希望辖区内再多些“诗、词、画”墙面,让孩子行走在路上,都能感受到祖国浓厚的文化底蕴。

  协作路上 “乔氏推拿”店店主牛建丽说,违建突出部分整治后,并没有影响生意,虽说门店往后撤了50厘米,但门店更容易让市民看见了,生意反而更好了。在走访中,很多整修过门头的商户表达了与牛建丽同样的感受。

  (原标题:道路通畅了 人行道宽了出行方便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