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2年11月15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加快推进广东工业绿色发展

  新快报讯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东省政府在北京举行《加快推进广东省工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出席仪式并签约。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前,汪洋、朱小丹与苗圩部长举行了座谈。

  汪洋说,党的十八大第一次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十八大刚刚胜利闭幕,省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这是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广东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建设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汪洋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工业发展格局。特别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积极支持下,广东依托重点园区和企业,开展区域性能源在线管理试点,加强在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污染集中治理等领域先行先试。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广东工业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苗圩说,广东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面,转型升级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也较早。此次双方共同签署加快推进广东省工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支持广东省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巩固提高广东省在工业发展上的优势地位,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希望通过部省合作,既促进广东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也为全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经验。

  根据协议,省部将围绕推进广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广东省循环经济发展,推进广东省工业节能降耗,推进广东省清洁生产和粤港清洁生产合作,推进广东省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工业体系,推进广东省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七方面加强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等参加了活动。

  (胡键 岳宗)

  (原标题:工信部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