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含泪安慰病中丈夫 他心忧还缺14万费用

2012年11月15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她含泪安慰病中丈夫他心忧还缺14万费用■刘斌和妻子。

  韶关壮汉罹患白血病,病情恶化,不骨髓移植将有生命危险

  温暖362号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文图:新快报记者 殷航 潘芝珍 严蓉

  而立之年,30岁韶关人刘斌不幸患上白血病。重症面前,新婚妻子阙亚群没有放弃,她含泪安慰病中丈夫,在他黑暗的世界里燃起一束亮光。为了使刘斌安心化疗,阙亚群四处奔波借贷,即使再累也没有半句怨言。她一直坚信,丈夫肯定会好起来,因为他们还有很多未曾实现的愿望,要在未来一一实现。

  新婚半年丈夫罹患白血病

  2004年,大学毕业的刘斌留在广州,在岗顶一家IT公司谋得一份工作。一晃6年过去,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2010年底他回到家乡韶关,开始自己创业。同年,刘斌认识了在韶关一家医院工作的护士阙亚群,相处大半年后,两人步入婚姻殿堂。那时,在小两口心里,生活无比美好,他们希望靠着自己的双手,打拼出属于两人的未来。

  去年9月,离刘斌和阙亚群结婚摆酒还有1个月时间,疾病却不幸找上门来。刚开始,阙亚群发现丈夫脸色苍白,身为护士的她,感觉刘斌可能有贫血症状,就带他去医院检查。没想到验过血常规后,医生发现刘斌的血常规全部不正常,便要求他做骨髓检查。10月28日,检查结果出来,刘斌被确诊患上白血病M6型。

  治疗一年

  病情恶化需移植

  “刚开始,我完全接受不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刘斌回忆说,拿到确诊结果后,自己的脑中一片空白,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只好呆望着人来人往的医院大门。得知丈夫生病,阙亚群脑中闪出的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治疗”。随后,她开始日日安慰刘斌,不停地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在一片黑暗中看见曙光。10月16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刘斌住进韶关粤北人民医院,开始进行化疗。

  化疗的日子辛苦而漫长,在此过程中,刘斌觉得自己最愧对的人是妻子。“我还没来得及给她一个简单的婚礼,她就这样对我不离不弃,还为筹集我的治疗费到处奔波,为赢得我生存的机会而不辞劳苦!”刘斌告诉记者,自己是家中独子,眼看所有亲朋都为治疗费忙活,心里很不是滋味。

  今年11月,化疗满7个疗程的刘斌,出现肺部感染,遂转入广州华侨医院。医生说,刘斌的身体出现感染,急需做骨髓移植,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移植在即

  还缺B型血小板

  迫于情况紧急,刘斌只好选择用母亲的骨髓做半相合移植,尽管如此,此次手术仍要花费近30万元。“之前化疗时已经把家底掏空了,现在突然要拿出这么多钱,都不知该怎么办。”刘斌说,为了使自己安心手术,年老的父母和妻子再次到处奔波借钱,再加之亲朋和网友的帮助,一个月下来已筹到近16万元的手术费,移植缺口仅剩下14万元。

  目前,由于刘斌的血小板过低,还不适宜进仓手术,医生说得等到下周血小板恢复后才能进仓。此外,记者了解到,刘斌手术时需要大量B型血小板,可他的家人早已“求血无门”,亟待热心人捐血续命。“如果将来我的病好了,最想成为一名义工,因为别人帮助我那么多,我也要去帮助别人。这一年我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心和帮助,他们的爱心让我很感动,我想身体力行地去回报他们,只是不知还有没有这个机会!”刘斌笑着说道。

  ●捐献提醒:

  如有读者想捐献B型血小板,可与刘斌家人联系,电话15360659165

  (原标题:她含泪安慰病中丈夫 他心忧还缺14万费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