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中院联手打造教学基地

2012年11月15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郭海燕 通讯员 杨晓梅 报道 昨日,一块写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教学基地”的牌匾挂在广州中院的北侧门,正式宣布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手创立的教学基地正式启动,这是全国法院系统首家共建教学基地的中级法院。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此次成立教学基地,恰是契合了当下所需。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余明永说:“合作目的是为推进广州市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优势。党校可以通过基地的教学活动,让学员实际接触司法审判及行政诉讼的现实过程,以实际案例对学员进行法治教育,强化依法行政观念,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法院可以通过作为学员的党政领导旁听案件审理,传播司法审查规则、依法行政理念和公平公正意识,有助于发挥对司法审判的监督作用,推动“阳光审判”,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法院行政审判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原标题:党校中院联手打造教学基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