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新目标打造新亮点 访沁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予生

2012年11月15日02:29  东方今报 微博

  多年的刑侦工作,锤炼了邓予生坚定果敢的性格。永远的“警察板寸”和那身藏蓝色笔挺的警服,使他看起来精明、干练。日前,百忙之中的邓予生抽出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

  □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周欢欢

  通讯员 耿伟 申惠仁

  周杰光/文图

  一、思路清晰,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对于当前的中心工作,邓予生郑重地说,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公安工作面临重大考验的一年。该局新班子到任后,立即理清思路、具体部署,全力维护该市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扎实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邓予生介绍,其总体思路是:围绕服务沁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坚持以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评判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突出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和谐警营建设这“四项建设”;实现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暴力恐怖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社会反映强烈的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坚决防止队伍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这“五个坚决防止”。

  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政治大局平稳的支撑力;二是抓好打防主业,进一步提高对刑事犯罪的震慑力;三是强化治安防范,进一步提高对治安大局的驾驭力;四是抓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力;五是紧抓队伍建设这个永恒主题,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战斗力。

  二、多措并举,深入强化“十八大”安保工作

  “十八大”安保工作启动后,我局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六个深化”,积极推进工作落实:首先,深化严打整治。扎实开展“保稳定优环境,迎接十八大”、“太行飓风”等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刑事案件发案势头;其次,进一步完善信访长效机制,切实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局长接待日制度,有效减少因公安机关自身原因引发的群众越级上访等不和谐问题;三是深化重点人员管控。广泛拓宽信息渠道,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控制措施,同时利用感化手段最大限度削弱重点人员对抗社会的心理,确实将各类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四是深化社会治安治理。以缉枪治爆、“一打击两整治”等行动为载体,排查整治乱点,消除安全隐患,织就一张全方位、立体性、触角涉及社会各个角落的安全防范网;五是深化内部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准备足够的应急处突力量,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同时,加强监所安全,及时消除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监管安全事故;六是深化民警思想教育。以“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切实提高广大公安民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以坚强的队伍保障“十八大”安保工作深入开展。

  三、创新务实,积极打造优质亮点品牌

  对于今后的工作,邓予生说,将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按照强化目标、突出亮点的要求,全面激发队伍的活力、战斗力。为此,该局锁定了新目标:一是着力提高维稳能力,为党的“十八大”等重大活动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继续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三是进一步深化社会管理创新,着力构建触角涉及各个角落、层次的社会治安动态防控体系;四是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各类安全治理,确保“十八大”期间不发生任何具有重大影响的事故;五是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切实提高公安机关亲和力,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服务的水平。

  同时,该局力争打造新亮点:一是紧紧抓住投资4200余万元的全市视频监控与报警系统建设的有利契机,将社会治安防控触角拓展到全社会各个层面、环节,着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效果;二是加快投资1435万元的新业务用楼建设进度,确保下半年投入使用,为民警创造更优良的办公条件,为群众提供更舒心的办事环境;三是继续推进社区警务工作深入开展,夯实“沁阳特色社区警务精细化管理”品牌。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确立新目标打造新亮点 访沁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予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