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45天救助近百危重病人

2012年11月15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遭水泥罐车碾轧伤情严重的河北男童赴京救治路上,北京交警警车开道和时间赛跑,19分钟将孩子送入医院(本报11日曾报道)。昨天上午,孩子脱离危险后,他的父母专程送锦旗致谢一路护送的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大队副大队长高云。记者了解到,对于危重病人的救助,交管部门有一套完备的救助预案。仅10月份至今,已救助危重病人近百起。

  “你们就是我家孩子的救命恩人!”昨天上午,崔女士一家人将一面写着“神速护送显身手,感谢交警救命”的锦旗送到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大队。一见到一路护送的副大队长高云,就激动地说。崔女士是遭水泥罐车碾轧的7岁男童的母亲,男童的父亲站立在旁,一提起此事浑身颤抖,说不出话来。高云对满心谢意的崔女士一家人说,对于危重病人的救助,首都交警有着一套完备的救助预案,义不容辞兑现有求必应的承诺。

  交管部门介绍,他们长期以来对危重病人的救助需求高度重视,并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备的救助预案和措施。考虑到对危重病人的救助就像和死神赛跑一样,早到医院一分钟就增加一分治愈甚至挽回生命的可能,因此始终坚持对群众的求助竭尽全力,力争实现有求必应、一一兑现的服务目标。

  据悉,在北京儿童医院全力抢救之下,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平稳,下一步将进行专家会诊,继续救治。

  崔女士一家住在河北保定市。11月9日晚上6点多,7岁的儿子坐在父亲的电动自行车上,行驶在回家的途中,突然被一辆水泥罐车撞倒在地。水泥罐车先是轧到孩子父亲的右腿,然后又将孩子轧到车轮下。孩子父亲顾不上自己的疼痛,使劲将儿子从车轮下拽出,紧急送往固安县中医院抢救。

  固定县中医院初步检查结果为,孩子的骨盆粉碎性骨折,而且内脏器官受伤较为严重,血压不断下降,有生命危险,需要紧急转往北京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于是医院立即安排了120急救车,带着孩子和他的家人向北京方向急速驶去。

  路上,120急救车的司机不清楚行驶路线,最终孩子的家人拨打“122”向北京市交管部门求助。

  接到求助报警后,交管部门迅速布警。晚上7点45分,运送重伤儿童的120急救车到达京开高速公路西红门收费站。大兴高速路队和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大队的警车均已在等候。为节省时间,护送民警已提前和车上联系好,所以急救车驶出高速收费站后没有停车,便跟随警车紧急赶路。晚上8点04分,仅用时19分钟,急救车从大红门收费站抵达北京儿童医院,为孩子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时间。

  >>新闻回放

  (原标题:交管45天救助近百危重病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