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鞋厂规定进厂须穿拖鞋

2012年11月15日02:39  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东莞市厚街镇陈屋村金再兴鞋厂的一线工人,近日遭遇尴尬事——厂方此前规定员工一律穿塑料拖鞋上班,然而最近气温骤降,不少员工换上球鞋去上班,竟遭厂方罚款。该鞋厂相关负责人11月13日回应称,此举是为了防止员工“偷鞋”,员工理应遵守。

  不穿拖鞋罚20元

  金再兴鞋厂位于厚街镇陈屋村旗古路上,13日下午1时30分,结束午休的员工们陆续走进厂门,他们无论男女清一色穿着咖啡色拖鞋(或凉鞋)。

  “厂里规定,只能穿这种拖鞋上班,不然就要被罚款。”多名工人介绍,前段时间大降温,不少同事难耐天寒,换上了较为暖和的球鞋,但进厂都被罚款了。老李(化名)便是其中之一,数日前,他因“脚都冻红了”换上球鞋,最终被罚5元钱。

  “被抓后马上换回拖鞋,就只罚5元,否则要罚20元”。老李的这一说法,得到了金再兴鞋厂多名员工的印证。

  员工冷需申请换鞋

  金再兴鞋厂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负责人,13日向记者证实员工们反映的这些规定,不过他表示“家有家规,厂有厂规,我们没有违法,你找劳动局投诉也没用”。

  该鞋厂负责人表示,他们厂生产的都是中高档皮鞋,为了防止员工们下班时将这些贵重产品“夹带”偷出厂外,工厂只好制定这种厂规。当被问到“之前有没有发生过员工偷鞋事件”时,他表示暂未发现。

  “我们天热时就统一穿拖鞋,天冷时就统一穿白色运动鞋,违反规定就要罚款。”该鞋厂负责人表示,“如果员工确实感到脚冷,可以向领导申请嘛,我们都会批准的”。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厚街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将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调查,一旦发现情况属实,将责令该鞋厂立即整改。

  (原标题:东莞鞋厂规定进厂须穿拖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