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称“全国联盟”为叙未来政府

2012年11月15日02:3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13日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是“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意味着法国成为第一个正式完全承认“全国联盟”的西方国家。

  美英态度有所保留

  法国总统奥朗德13日在首都巴黎宣布,法国政府承认“全国联盟”是“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是叙利亚“未来的政府”。他暗示,法方将重新审视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的可能性。

  同日,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在华盛顿说,美国承认“全国联盟”是“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他没有说这一联盟是“临时政府”。他同时重申,美国向叙反对派提供普通支持和人道救援的立场没有改变。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开罗说,英国完全承认哈提卜领导的“全国联盟”前,这一组织还需更多努力争取来自叙利亚国内的支持。

  反对派吁武器支持

  “全国联盟”主席穆瓦兹·哈提卜13日早些时候说:“我呼吁欧洲国家在政治上承认这一联盟是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给予资金支持。”

  哈提卜认定,只有在获得国际承认的基础上,“全国联盟”才可能着手组建“临时政府”,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政权更迭。

  除政治承认,哈提卜同时希望得到资金、人道主义和军事支持。武器一直是叙利亚反对派求之不得的最重要资源。

  哈提卜说,想要“减少叙利亚人的苦难和流血”,反对派武装迫切需要专业武器装备。他没有明说反对派具体需要什么样的装备,只是把列清单的职责交由新建的军事委员会。

  >>链接

  叙政府将对话反对派代表

  据新华社电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13日晚报道,多个叙利亚政治派别、少数民族和反对派代表与叙利亚政府代表定于下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对话。

  (原标题:法称“全国联盟”为叙未来政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