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英雄的一生

2012年11月15日02:39  京华时报

  

  11月16日至17日,由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编排的纪实话剧《李方洪》将在国话剧场上演,该剧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还原了英雄所长光荣的一生。

  ■演出看点

  抗洪救灾场景搬上舞台

  《李方洪》以在“7·21”特大自然灾害抢险救灾过程中以身殉职的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国家二级英模李方洪的事迹为主线。通过艺术创作,以话剧这一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创作编排,将房山区抗洪抢险救灾的场景搬上舞台,展示出房山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抗击特大自然灾害的感人场面。

  本剧用浓浓的亲情,讲述了英雄所长李方洪对母亲、对妻子、对儿子、对战友、对人民真诚的发自肺腑的爱,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还原了英雄所长光荣的一生。

  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是成立于1998年的最早的民营剧团之一。该团于2008年荣获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署四部委联合颁发的为基层服务“优秀文艺团体”称号,这是民营剧团的最高殊荣。

  ■主创采访

  点滴日常小事感动大家

  李方洪的扮演者董一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话剧是根据现实生活改编的,刚开始让我演这个角色时,我觉得压力还是很大,所以从这个剧本创作之初,我们就到燕山派出所、李方洪的家里了解情况。通过对李方洪的了解,我觉得李方洪感动我们的并不是高、大、全的事情,相反他感动大家的都是一些看似平常、一点一滴的日常小事。”

  董一兵说:“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这个剧本写得非常接地气,让观众觉得这个人物就在我们的身边。而我们这个戏在公演之前,也找了很多李方洪生前帮助过的老百姓和他的领导来看戏,他们看了后都说觉得我们演的就像是李所长所做过的事情,一点都不觉得陌生,这让我们也非常受鼓舞。”

  董一兵希望,他们能够将李方洪所长的这种亲民状态呈现在舞台之上。本报记者杨杨

  (原标题:还原英雄的一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