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撑无意义 压制第三极

2012年11月15日02:39  山东商报

  既然民主党内有很强的反对意见,那么野田为什么还要急于作出有条件解散众议院的决定?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此举符合野田的政治风格。上任伊始,野田就强调要实施“可以作出决断的政治”。为此,他不惜割舍50余名党内同志,使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相关法案获得通过。其次,此举可以避免政治僵局。多家日本媒体的民调显示,野田内阁支持率已经下跌到20%以下,为其上台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迟迟不解散众议院,自民党和公明党将拒绝今后在补充预算案等重要法案上与民主党合作,国会很可能陷入瘫痪状态,从而使野田内阁支持率继续下跌,形成恶性循环。

  第三,此举或许有助于挤压第三极势力政治空间。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13日组建新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民主党、自民党、公明党是“旧军”,第三极势力是“新军”,下次大选将是“新军”和“旧军”的对决,因此“新军”需要团结一致。

  如果第三极势力实现结盟,必将给民主党造成更大压力。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在野田看来,若年内不解散众议院,石原和桥下彻等人领导的第三极势力将有充分时间准备大选,这将导致民主党在下届选举中败得更惨。 据新华社

  (原标题:硬撑无意义 压制第三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