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标志 不贴要挨罚

2012年11月15日02:39  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朱彩玲)机动车年检合格标志,领了不贴也会被处罚。昨天上午,历下交警大队对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查纠,从上午9时到11时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查获了十余辆没有在车上粘贴年检合格标志或交强险标志的车辆。

  昨天上午,民警在历山路花园路路口展开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查纠。上午10点左右,一辆小型汽车因为没有张贴机动车年检合格标志和交强险标志,被交警拦了下来。“手续我都办了,标志也都领来了,就在车上呢!”驾车男子告诉民警。至于为什么没有张贴,这位男子说:“就觉得没太当回事,而且觉得贴上以后挺影响美观和视线的,确实不知道不贴会被处罚。”

  由于这名驾驶员随车携带了标志,并在民警指导下立即进行了粘贴,所以民警并未对其进行处罚,只是进行了批评教育。“按照规定,不张贴年检等标志,将被罚款50元、扣一分。但考虑到有驾驶员确实不知情,所以对随车携带标志而没有张贴的违法行为,这一次均以批评教育为主。”民警告诉记者。

  交警提醒驾驶员,领了年检合格标志和交强险标志却不粘贴在车上也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司机能够注意。

  (原标题:车辆年检标志 不贴要挨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