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诉人保局 称“被提前退休”

2012年11月15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被按照工人身份核准50岁退休,但白女士认为自己的身份应是干部,应在55岁退休。为此,她将西城区人保局告上法庭。昨日,一中院公开审理此案。

  白女士

  按工人退休利益有损失

  白女士原是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员工。2010年8月,西城区人保局依据迅达公司提交的申请及劳动合同书,作出《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表》,按工人身份核准50岁的白女士退休。

  白女士起诉称,1989年7月20日,迅达公司为她办理的工作证注明其职务为干部。同年,她填写了“干部聘用审批表”,将身份明确为干部。其退休年龄应为55岁。

  白女士提出自己应该属于助理经济师,如果按照工人岗位退休,养老金等各方面利益均有损失。为此,她要求法院判决撤销上述核准表。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白女士提交的证据证实其于1989年已转为干部身份,据此认定西城人保局核准《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表》的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上述核准表。

  作为案件第三人的迅达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一中院。

  人保局

  岗位界定非其法定职责

  昨日开庭时,法官指出,本案庭审的焦点在于申请办理退休应当提交哪些申请材料、人保局对申请材料如何进行审查,其中就包括了企业中工人与干部的区别,以及如何认定白女士的身份以及认定的依据等。

  对此,西城区人保局方面表示,国家原来对干部和工人实行两个不同序列的管理,对于从事技术岗位的人员有职称评审,分为高级、中级、初级。工人序列则分为普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但是,目前企业女职工确认退休年龄时打破身份界限,以劳动合同中双方约定岗位确定退休年龄,如果是管理岗位退休年龄是55周岁,如果约定岗位是工人岗位,则退休年龄是50周岁。

  人保局称,白女士的退休材料基本都是合乎退休条件的,至于其身份到底是工人还是干部,属于员工与单位对岗位协商的范畴,岗位界定不属于人保局的法定职责。

  本案未当庭宣判。

  (原标题:女子诉人保局 称“被提前退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