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每年4.7亿支持投资人士

2012年11月15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为期两天的第十六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已经落下帷幕,昌平在京港洽谈会期间与港企正式签署八项协议。昌平区区长金树东表示,12月1日将实施支持科技商务类产业发展的“1+4”政策。

  日前,第十六届京港洽谈会在香港举行,北京市昌平区携四大重点项目亮相。

  其中,北京科技商务区(TBD)、未来科技城公共服务区、昌平新城、十三陵明文化景区是当前昌平正在集中推进的重点项目,目前各项目的土地开发已取得实质进展,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正在同步跟进。

  据了解,昌平区每年安排政府资金约4.7亿元,设立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和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投资各方人士提供便利与支持。

  金树东表示,昌平区还特别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配套措施。其中“1+4”政策体系是昌平区在赴本届京港洽谈会之前专门出台,主要为支持科技商务类产业发展。这一政策将于今年12月1日实施。

  洽谈会期间,昌平区与香港招商局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华润医疗集团、香港九龙仓集团、香港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昌平区内共有香港投资设立的企业118家,占全区境外投资企业总数的28.92%;累计完成投资10.3亿美元,其中港方投资5.3亿美元,占全区利用外资总数的近1/3,香港已经成为昌平最大的外资来源地。

  昌平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外商实际投资3453.9万美元,同比增长2.3%,总量第四增速第五。

  (原标题:昌平每年4.7亿支持投资人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