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收购三沟酒业 五粮液否认

2012年11月15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被传收购三沟酒业五粮液否认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针对近日“收购东北三沟酒业”的市场传闻,昨日五粮液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做了澄清,其表示“公司与国内同行沟通接触较多,不存在上述事情”。

  业内称双方在接触

  昨日,一位接近五粮液和三沟酒业的业内人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双方还在接洽、沟通,具体收购能否完成还未定。

  据其介绍,双方的接触始于去年下半年。三沟酒业规模不大,五粮液进行收购资金投入压力小,收购风险低。而三沟在东北市场区域品牌优势突出,借助五粮液的力量可进入全国市场。

  对于此事,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五粮液集团与辽宁三沟酒业合作已经处于资产评估阶段。合作方式包括控股和全资收购都有可能,但控股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该报道这一说法,昨日五粮液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公司与国内同行沟通接触较多,不存在上述事情”。

  此前两次并购均未成功

  记者了解到,五粮液至今并未有成功的并购案例。

  2008年,五粮液曾经计划收购湖北市场上的老品牌——枝江酒业,但枝江酒业最后接过了来自维维股份的橄榄枝。随后,海南椰岛也曾经成为五粮液竞购的目标,但也未能成功。

  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近年来,三沟酒业的品牌影响力、白酒销量、销售收入和纳税数额均位居辽宁省同行业第一名。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曾提出,五粮液要兼并重组、收购、整合各地的白酒企业,还可以和其他企业合作建立灌装中心。

  昨日五粮液收盘于32.64元,上涨1.94%。

  ■ 声音

  “白酒业并购整合是大趋势”

  “五粮液兼并重组的计划早就应该做了。”白酒专家铁犁昨日指出,我国白酒产业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逐渐过去,目前已经发展到整合为主的阶段,对于白酒企业来说,在增速放缓的未来,重组就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铁犁表示,“十一五”期间,全国酒类消费总额从4886亿元增长到了8058亿元,年均增长13%。但与此相对应的则是白酒行业的集中度较低,基本上每个地区、甚至每个县都有自己的酒厂和品牌。

  “全国有大约1.1万家酒厂,大部分都是中、小规模的酒厂。”铁犁表示,预计十年后,白酒企业会降至四五千家,行业整合将加剧。

  (李静)

  (原标题:被传收购三沟酒业 五粮液否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