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记者基层行——中华祈福节助推长治县文化转型

2012年11月15日03:18  山西新闻网

  11月13日,长治县天下都城隍景区,冬日的寒风中游客兴致不减。几位河南籍游客在“天下都城隍,人间幸福地”的大幅宣传标语前拍照留念。

  来自河南焦作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他每年都会到天下都城隍来。今年6月“龙年中华祈福节”期间,他没能到长治来,觉得很遗憾,“此次到长治市出差,特意增加了天下都城隍的行程。”

  其实,天下都城隍仅仅是长治县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长治县煤炭资源丰富,是全国重点产煤县。与山西其他的产煤县一样,一煤独大的结构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十二五”期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被列入长治县的发展规划,天下都城隍、五凤楼、荫城古镇、黎都文化园、神农中医药文化园、大雄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成为长治县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

  2012年6月30日,第三届中华祈福文化旅游节在长治县天下都城隍开幕,其间,山西太行山海经文化公司与台湾文创产业界代表,签署了海峡两岸晋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协议。太行山海经文化公司总经理王瑞枫表示,未来将在文化创意产业的项目上努力挖掘晋台文化主题,在人才上积极吸纳台湾优秀创意人才来晋创业,在资金与管理上积极吸收台湾的资本与经验,形成晋台文化创意产业集聚效应。

  长治县委书记裴少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祈福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山西文化转型发展的一个亮点。举办文化旅游节是长治县“十二五”规划给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让文化资源“舞动”起来,让“神话之乡”鲜活起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迅猛发展,全力推动能源大县向文化强县的战略转型,是举办文化旅游节的主要目的。

  本报记者姜军旗 李志江

  (原标题:喜迎十八大记者基层行——中华祈福节助推长治县文化转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