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记者基层行——代县滹沱河湿地公园:昔日烂河滩如今大花园

2012年11月15日03:18  山西新闻网

  11月14日,在新近开园的代县滹沱河湿地公园里,晨练的人们络绎不绝。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太太感慨地对记者说:“这么小的县城能建起这样漂亮的公园,我感觉像做梦一样。”据悉,该湿地公园集滹沱河河道整治、生态建设和便民休闲为一体,总投资2.2亿元,把昔日的烂河滩变了样,活跃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该公园占地面积2400亩。“这里不仅有文化广场、棋盘广场、花架广场、游乐健身广场,还有景观大道、步行道、绿化带、路灯一应俱全,不管老少都喜欢来这里,既锻炼了身体,又呼吸了新鲜空气。”陈文斌老大爷一边悠闲地打着太极拳,一边高兴地说。

  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城中河规划概念的提出,湿地在城市中的地位日益显著,其功能将逐渐由城郊的湿地景观演变为城市中心公园。滹沱河湿地公园是代县继4A级雁门关风景区成功开发之后,投入最多、规模最大的市政建设工程,也是保护和治理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一项重大举措。代县县政府表示,将致力于把滹沱河建设成为一条生态景观河、清洁的水源地。

  本报记者张小林 丁岭燕 马卓超

  (原标题:喜迎十八大记者基层行——代县滹沱河湿地公园:昔日烂河滩如今大花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