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记者基层行——记者走访千里在建高速路第六站:忻州增添东西大通道

2012年11月15日03:18  山西新闻网

  “短短4公里,大运高速被四次拦腰截断,我们现在正在抓紧时间组织冬季施工,力争月底前完成下穿大运高速,实现大运路恢复通车。”11月14日,大运高速公路大营收费站北两公里处繁大高速大营枢纽互通施工现场的工人师傅们正在为穿越大运路做最后的冲刺。

  繁峙至原平大营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十一横十一环”第三横——灵丘至河曲高速公路 (全长288公里)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59.8公里,概算总投资32.3亿元。起点位于繁峙县楼岗村南,向东与拟建的王庄堡至繁峙高速公路相接,向南与拟建的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相接,自东向西横穿代县全境,在原平市麻地沟村下穿大运高速公路,于大营枢纽向西与拟建的大营至神池高速公路相接。本项目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含繁峙、原平大营两处枢纽,繁峙、代县两处互通,代县三家村服务区一处,及繁峙、原平两处收费站,该项目于2011年开工,从目前工程进度情况看,年底前将实现全线基本建成。“大营枢纽互通作为繁大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共设8条匝道,分别为匝A(太原—神池)、匝B(灵丘—太原)、匝C(神池—大同)、匝D(大同—灵丘)、匝E(太原—灵丘)、匝F(灵丘—大同)、匝G(大同—神池)、匝H(神池—太原)。其中枢纽主线、匝A、匝B与大运高速交叉,今年8月10日前完成了A、B匝道及临时连接线工程,实现大运高速运行车辆分流。”繁大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戴有权说。“大运高速作为山西省的交通大动脉,车流量非常大,在4公里的距离内,要实现四次穿越大运路,任务难度可想而知。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组织专家进行验证,最后决定断大运,实施开挖穿越,在大营收费站以北两公里至六公里的范围内,四次挖断大运路,实施繁大高速主线立交枢纽下穿大运,及三条匝道下穿大运施工。”“我们三个月来,每天都是三班倒,24小时日夜施工,用打仗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大营高速建管处总工付俊生是武警第四工程处的一名武警交通兵,他从事交通工程建设15年来,修路的足迹遍布黑龙江、辽宁、广东、山西等地,但像这样紧张的工程他还是头一次遇到。“目前我们的水泥浇筑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路面交安设施的施工,预计11月16日,整个下穿工程全部完工。”戴有权说,繁大高速公路建成后,可大大缓解忻州市东西向交通压力,等东面与之相接的王庄堡至繁峙高速公路建成后,忻州市河曲、神池、宁武等地的煤炭,及从内蒙古过来的煤车走繁峙至原平大营、王庄堡至繁峙高速、向东经山阴至灵丘高速出省到河北涞源及京、津等地将会更加便捷。

  本报记者冯晓晨

  (原标题:喜迎十八大记者基层行——记者走访千里在建高速路第六站:忻州增添东西大通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