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街:单纯修葺难复往昔辉煌

2012年11月15日03:18  山西新闻网

  食品街,对于太原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这个从宋代开始繁华的小巷却在慢慢被人遗忘,今年9月开始,太原市把食品街改造列为重点项目。但只是简单把它恢复修葺成明清风格,真的能再现它往昔的辉煌?食品街里少有美食,那还能担得起这个名字吗?外表破败只是表象,街内店铺经营结构的不合理才是其淡出人们视野的原因。

  作为食品一条街,餐饮行业理应是主力,但如今的食品一条街,却是珠宝金店林立,除了少数几家老字号小吃还在勉强维持,大部分经营食品的店面纷纷转让出租。投资环境影响着企业效益,作为一家餐饮行业的负责人,如果你的店面身处这样一条以食品命名,但却没几家经营餐饮的街道,该作何感想?作为政府部门,对食品街这类传统老街巷修葺改造无可厚非,但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配套软件能不能跟得上才是关键。如果不注重店铺经营结构,修葺成明清风格的食品街里,依然满目的珠宝玉器典当行,市民依然对此毫无兴趣。到那时牌楼上食品街三个字还有存在的价值么?不如改名“珠宝街”“典当一条街”。

  食品街地处太原最繁华的地区,应该以餐饮为龙头,结合周边商业区,共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不合理让其名不副实,“食品街里少吃喝,珠宝玉器店很多,传统小吃无处觅,半街当铺几家火锅。”这一现状,不是简单的外观修葺可以改变的,店铺经营结构不改变,食品街难复往昔辉煌。

  见习记者 何光晖

  (原标题:食品街:单纯修葺难复往昔辉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