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号牌四手法 难逃民警两法眼

2012年11月15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为逃避电子眼处罚,许多驾驶员动起了“歪脑筋”,挡光盘、折号牌……,但最终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民警逮个正着。昨日中午,交警二分局民警在三环路对涉牌涉证车辆进行整治,并现场盘点了目前市面上存在的集中遮挡变造号牌的手法。

  昨日12时50分,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尼桑车在三环路金牛立交辅道上被交警拦了下来。远远地就能看见,该车前后车牌上都放上了光盘。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左先生称他并没注意到车牌被挡住,才直接开上了路。由于其遮挡号牌的行为,交警对其处以了罚款150元,扣6分的处罚。

  5分钟后,一辆货车被拦了下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的后车牌被折成了90度,几乎看不到上面的车牌号。交警指着“变形”的后车牌说,这也是遮挡号牌的一种,不少驾驶员为了逃避电子眼处罚,便将车牌号往内折。据统计,在昨日一小时的整治行动中,交警共处理涉牌涉证车辆6辆。

  在此,交警也要提醒广大驾驶员,从明年1月1日起,交管部门将加大对涉牌涉证车辆的查处力度,一旦车辆存在遮挡号牌的行为,将被一次性扣除12分,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遮挡和变造号牌导致被罚。

  王嘉 记者 周海波 实习记者 李旻

  摄影 杨永赤

  4种遮挡变造号牌手法

  〉〉〉电动遮牌布

  黑色遮牌布可电动遥控操作,司机坐在车里便可使黑布落下遮挡号牌。

  处罚:遮挡号牌处罚150元、记6分。明年将记12分。

  〉〉〉活动车牌架

  这种活动车牌是安装在车尾,可以放两层车牌号,在需要更换的时候,将钥匙插入车牌架上的小孔,便会自动更换,或者直接是一层铁片落下,挡住车牌。

  处罚:根据“套牌”或使用伪造号牌分别处罚。使用伪造号牌,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记12分。

  〉〉〉不锈钢改进型弹性超薄带锁车牌架

  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固定安装在车上,一部分安装在号牌上。使用时,用钥匙打开开关,就可将另一副号牌放入,完成“套牌”。

  处罚:“套牌”为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罚款2000元、记12分。

  〉〉〉小铁片变号牌

  购买附有磁铁并写有数字的小铁片,因其颜色和材质与号牌相似,随意变换号牌上的字母和数字。

  处罚:以变造号牌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

  (原标题:遮挡号牌四手法 难逃民警两法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