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2012年11月15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有治

  打造中国密封胶第一品牌和有机硅材料国际知名品牌。

  如何提升高科技品牌知名度

  科技创新是硅宝公司的强项,把强项做得更强,克服发展中短板,硅宝走向了集团化品牌化发展道路。任何一个公司都会经历发展中的一个个困境,克服了困境,公司就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成都硅宝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先后经历了发展中的一系列困境:创业初期的启动资金困境;发展前期的提高产能困境;与国外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品牌公司的竞争困境……这些困境,硅宝公司依靠集体智慧和力量、依靠政府解困扶持、依靠技术革新,都成功克服了。

  硅宝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文亮介绍,目前,硅宝公司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在品牌战略方面还面临一些困境,上市前,很低调,品牌宣传不够,所以品牌知名度还很不高,上市后,品牌知名度得到了很大提升。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硅宝是高新技术企业,也不知道硅宝公司生产的是高科技产品。现在,一是解决宣传不够的问题,二是在宣传中如何体现硅宝的高科技成分问题。三是如何从一个行业知名品牌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

  专家支招

  确立高科技品牌形象整合传播策略

  成都市品牌服务专家团专家 寻宪恕

  高科技品牌企业有着自己的独特市场特征,其产品面临着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产品投入期时间长,投入费用高;销售额前期增长缓慢,后期则非常快,投资回报率较高;市场边界相对比较模糊;消费者行为既有懂技术的理性消费,更有不懂技术的感性消费;品牌种类少,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一般相同;品牌形象具有鲜明的高科技个性品味,严谨而神奇。

  高科技品牌企业形象具有鲜明的高科技特征,是技术和产品的领先者,具有独特性和不可模仿性。

  高科技品牌企业形象战略是指通过塑造独特、个性鲜明、视觉统一的品牌企业形象,制定创新的差异化战略,培养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从而提升企业的品牌资产。

  高科技品牌企业比一般企业更需要建立自己的MI(企业品牌理念识别)。同时,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日趋同质化的产品,唯有MI才相对稳定,这既能使企业体现自身个性、反映其经营理念和价值观,也能使企业在不可预知的市场竞争中增强品牌影响力。MI是企业品牌形象战略的核心和灵魂,是企业精神的凝练和提升。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针对硅宝公司的品牌发展困境,首先,对现有品牌进行保护并规范使用,包括工作服、宣传册、产品等都要统一使用硅宝品牌形象标识;其次,要确立硅宝高科技品牌形象整合传播策略:网络传播、媒体广告传播、产品包装传播、人员传播、销售终端传播、公共关系传播、口碑传播这些途径都要整合运用,需要让高科技企业品牌营销策划专家为公司制定一套适合硅宝特色的品牌形象整合营销传播策略。

  (原标题:助推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