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一起去看流星雨

2012年11月15日03:19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还记得2001年的狮子座流星雨吗?那一年,你跟谁一起仰望夜空,被头顶那一片片灿烂的光影惊艳?11年后,神话般的流星雨将再度华丽上演,著名的狮子座流星雨今年极盛期将在本周末与你相约,11月17日与18日两天,我国各地可观测两次,最佳观测时间为17日和18日的凌晨1时至天亮前。

  11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这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没有雨水的打扰,也没有月光影响,只要云层不是太厚,市民朋友们有可能观测到流星雨。专家表示,流星雨的最佳观测点在郊外,市民朋友可以去岳麓山等地观测。

  据天文专家介绍,狮子座流星群来源于一颗名叫“55P”的彗星,它是狮子座流星群的母体彗星。根据国际流行组织的预报,2012年的狮子座流星雨极大期可能出现在北京时间11月17日17时前后,此次狮子座流星雨理论上最大天顶流量约为每小时15颗,但实际上受天气影响,每小时可能仅看到几颗。

  湖南省气象专家表示,11月17日至18日白天,省内天气转好,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18日晚,新一股冷空气赴湘,给全省带来降温降水天气过程,但此次降水较前一次弱。所以对于湖南而言,狮子座最佳观测时间为17日晚间。记者储文静

  (原标题:这周末,一起去看流星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