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住房公积金业务可上网预约

2012年11月15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近期成都公积金中心将上线新一代综合业务系统,窗口将推行综合柜员制,每一个窗口都能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而目前,成都公积金中心建立的“网上缴存平台”“提取服务平台”“贷款服务平台”“客户服务平台”,给老百姓提供了便捷优质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缩短到3个小时,35.22万人享受公积金自动到账……下一步,成都公积金中心还将陆续推出职工提取业务办理在线预约、在线审批等业务功能,在此基础上,还将加快在城南建设新的服务网点,在成都市域内实现住房公积金“通存、通取、通贷”,更好地服务全市缴存职工。

  提取公积金

  从“年年跑”到“自动转”

  记者了解到,成都公积金中心建立了提取服务平台,在全国行业内率先与商业银行系统实现联机交易,面向职工推出了“住房公积金委托提取服务”,签约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按照约定的时间自动划转到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贷款不用再经历领表、盖章、审核、下账等一系列繁琐的程序,省去了“年年支取、年年跑”的麻烦。今年以来,成都公积金中心为25万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其中委托提取业务占到了76%。目前,我市累计已有35.22万名职工签订了委托提取协议,享受着住房公积金自动到账服务。

  成都公积金中心还逐步推出了以门户网站、呼叫中心为核心,联名卡、市民电子信箱、成都通等多种客户服务渠道为辅助的住房公积金客户服务平台,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络的“全覆盖”。记者了解到,近期成都公积金中心将上线新一代综合业务系统,窗口将推行综合柜员制,届时,每一个窗口都能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市民将享受到更多的便捷。

  公积金贷款

  从“来回跑”到“一站式”

  审批贷款全程只要3小时,这样的提速都得益于成都公积金中心建立的“一站式”贷款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要在银行和公积金中心来回跑。而如今,成都公积金中心开展贷款“一站式”服务,9家银行驻场服务实现借款人自主选择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贷款客户只要资料齐全,在中心贷款服务大厅3小时左右即可完成审批与贷款手续。”

  不仅如此,成都公积金中心还开通了“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单位通过网上自助服务即可办理单位职工个人开户、基数和比例调整等10项住房公积金业务。目前全市共有14035家单位使用网上服务大厅,占全市正常缴存单位的90.39%。记者了解到,成都公积金中心还将陆续推出职工贷款业务办理在线预约、在线审批等业务功能。同时,成都公积金中心还将加快在城南建设新的服务网点,改造铁路分中心作为城北的服务网点的工作,在成都市域内实现公积金“通存、通取、通贷”的目标,更好地服务我市的缴存职工。

  本报记者 李凌翌

  (原标题:办住房公积金业务可上网预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