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查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

2012年11月15日03:19  都市时报 微博

  ■ 都市时报讯 (记者 许孟婕) 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师傅们吃得放心吗?即日起,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在各辖区内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检查将核查建筑工地食堂是否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堂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合格证明,食堂采购的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验收等。并且严禁建筑工地食堂加工使用发芽的马铃薯、四季豆、野生菌以及毒性中药材等食物。

  另外,因已进入秋冬季节,市食药局还发布了关于禁止食用草乌等毒性中药材的风险预警。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称,草乌是毒性较强的中药材,国务院已将其列入《医疗用毒性药品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严禁一切单位和个人出售以草乌等毒性中药材为原料的食品,家庭、个人不要擅自加工、食用草乌等毒性中药材,谨防中毒事件发生。

  若食用草乌、附片后出现口、唇、舌发麻,脸部以及皮肤发痒或者有蚂蚁爬行感,恶心、发慌等中毒症状,应立即到当地医院救治。

  (原标题:昆明开查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