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移动理赔平台升级 上门理赔仅用27分钟

2012年11月15日03:19  都市时报 微博

  ■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李文兵

  继年初推出3G移动理赔服务平台后,新华保险持续研究通过智能手机及通信技术与核保核赔业务对接,进一步延伸理赔服务内容,提高理赔效率。近期,移动理赔平台二期已按计划上线,相比一期项目新增三大特点,新华保险VIP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更易、更快、更关怀的理赔服务。

  移动理赔二期平台上线后,理赔金额将不再局限于2000元以下,责任清晰、材料齐全的大额理赔也可以通过手机短时内赔付。吴先生的父亲于2009年9月购买了新华保险红双喜新A两全分红保险,不幸于今年9月14日因病身故。得知消息后,新华保险理赔人员迅速上门慰问,并协助客户收集理赔材料。通过3G移动理赔电子手机办理理赔后,6400余元理赔款迅速汇至了吴先生的银行账户。从理赔员上门到汇款到账,整个过程仅用了27分钟。

  此次服务升级之后,移动理赔将适用于新华保险所有通过个人代理人和银行销售的险种,除移动理赔一期平台即可进行的医疗理赔案件之外,投保重疾险、防癌险等险种的VIP客户也可以享受“3G移动理赔”服务,扩大了移动理赔的服务内涵。

  从“以客户为中心”的角度出发,新华保险通过移动理赔二期平台,将“事后”变成了“事前”。对于已经住院并急需医疗费用进行后续治疗的客户,或者已经确诊重疾需要立即住院的客户,服务人员在进行慰问的同时,就可以通过3G移动理赔电子手机帮助客户申请到理赔预付款(通常不超过应赔付款项的70%),使客户能够安心治疗,早获健康。

  新华保险客户权益部负责人表示:“移动理赔二期平台全面实现了由被动变主动理赔,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理赔模式下,由于保险公司等待客户提交资料而延长理赔时效的问题。”目前,该服务已在新华保险全国35家分公司区域内全部上线。根据第三方调查统计,截至9月底,2012年度新华保险客户理赔服务满意度已达96.8%,比年初上升近8个百分点。

  (原标题:新华保险移动理赔平台升级 上门理赔仅用27分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